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71)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71

就在这句话出现在聊天频道里的同一瞬间,枪响!

枪声来自于……右后方!

听见枪声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的脑海里瞬间就闪过了这样的判断,他头都没回,径直往前一个翻滚,险之又险地避过了这偷袭的一枪。

但随后飞过来的弹雨他可就不能完全避过了,子弹梭梭地打在夜雨声烦身上,溅起朵朵血花。

夜雨声烦翻滚完站起,瞬间就一个闪身,寻找到了一棵大树作为掩体,小心翼翼地向着子弹的来出张望了一眼,同时在蓝雨的队内频道里敲字,“遇神枪手”。

森林里白雾升腾,子弹飞来的方向,黄少天只能看到一个影影绰绰的轮廓,如果不是子弹明确昭示了对方是谁,黄少天恐怕连职业都分辨不出来。

“苏沐秋!你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就偷袭啊!猥琐!实在太猥琐了!你们兴欣今天是怎么回事?!还有你们选的这个地图!看都看不清!!”黄少天一边在聊天频道里嘀嘀咕咕,一边操纵着夜雨声烦瞬间冲出。

三段斩!

冰雨蓝色的幽光闪动,夜雨声烦以飘忽的走位折行变向着。

一斩!二斩!三斩!

夜雨声烦甩出一个漂亮的N形折线,同时,秋木苏的枪口也在飞速移动着,夜雨声烦虽然吃了一些伤害,却也成功接近了秋木苏!

僵直弹!

秋木苏瞄准了夜雨声烦的落脚点!

但黄少天也不是易于之辈,三段斩去势未尽,冰雨蓝色的幽光一闪,向前递出——逆风刺!

浮空弹擦着夜雨声烦的背后而过,秋木苏冷静地后跳闪避,同时一个圆溜溜的东西滚到了夜雨声烦的脚下,轰的一声炸开!

弹药专家低阶技能,撞击式手雷!

夜雨声烦不避不闪,硬吃了这一低阶技能的伤害,冰雨向前划过一道半圆,拔刀斩!

却刺了个空。

与此同时,伴随着一声枪响,夜雨声烦身不由己地被抛飞!

 

全场观众和解说从上帝视角才看得清楚,秋木苏在手雷炸开的一瞬间,借着火光的遮掩,飞速闪到了夜雨声烦身侧,随后一个滑铲把剑客踹倒,同时,左轮近距离开火,浮空弹!

“漂亮!把手雷用出忍者烟玉的脱身效果,这是百花式打法啊!”李艺博忍不住叫道。

 

突然,一声炮响!

一束明亮的光线忽然从天而降,径直轰在了被浮空的夜雨声烦身上,顿时,剑客的血量蒸发了一截!

枪炮师70级大招,卫星射线!

这时,所有人才看到,不知何时,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已经在不远处现身。

他是一头撞进了兴欣的包围圈吗?

黄少天内心念头电转,尽管夜雨声烦正在被围攻,血量急速下降,但他并不慌张,在队伍频道里通报了情报之后,一个银光落刃从半空中落下,又几个折行变向,连滚带爬地就从另一个路口跑了。

见苏沐秋和苏沐橙没有追过来,黄少天内心顿时就是一紧。

难道这个方向还有兴欣的埋伏?

有了这样的猜测,黄少天顿时分外小心谨慎起来。

 

而另一边,蓝雨的余下四人也在得到黄少天的消息之后,小心地保持着战术阵型,一边熟悉地形,一边向着这边支援了过来。

“嗨。”

只见前面的路口处,横刀立马地站着一个战斗法师。

地图上的位置,蓝雨战队已经和黄少天所在的位置非常接近了,基本上可以确定,兴欣战队就在附近,就是不知道这是早已布好的阵型,还是移动中相遇。

但不管如何,蓝雨不可能这么坐视黄少天被围杀。

“上。”喻文州只在频道中打了个一个字。

顿时,轰隆隆几声爆炸,郑轩的枪淋弹雨扔出的手雷和燃烧瓶顿时覆盖了前面的路口。郑轩的弹药专家虽然与张佳乐的打法并不相同,但是百花式打法,但凡是弹药专家选手都会有所借鉴。

此时,在枪淋弹雨铺设的光影掩护之下,流云一个三段斩骤然贴近一叶之秋,剑风呼啸,流云挥舞着重剑,一个连突刺就砸向了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轻巧地一个侧身,战矛轻挑就磕飞了枪淋弹雨扔过来的爆缩式手雷,随后战矛轻点,一个龙牙针尖对麦芒地点在了流云的重剑上,随后上挑,天击!

流云后跳避开,然而脚下刚刚落地,地上就猛地冒出了一根藤蔓,角色顿时失控!

法师系,召唤师低阶技能,刺藤!

流云被浮空,一叶之秋一掌拍出,伴随着纷纷洒落的花瓣,流云就像被拍飞的网球一样向后砸了过去,正正好好撞上了枪淋弹雨,两个角色摔成一团。同时,一个最低阶的魔法弹悄然在空中划过,正正打在索克萨尔的身上,打断了他即将吟唱结束的混乱之雨。

以一敌三!

 

“明星战术吗?”潘林看着转播画面中,一叶之秋横刀立马站在路口,堵死了蓝雨战队的去路,以一己之力拖住了索克萨尔、枪淋弹雨、流云三个人,忍不住猜测道。

“不能算完全的明星战术吧?”李艺博说道,“兴欣的牧师小手冰凉还在支援一叶之秋。”

 

一道白光落在一叶之秋身上,光华落尽的那一瞬,所有圣光好似汇集全部精华似的绽放了一波璀璨,好似为一叶之秋镀上了一层明亮的光圈。

治疗暴击!

顿时,本来血量已经掉下半血的一叶之秋的血条顿时往上一跳!

喻文州眼角一跳,他操纵着索克萨尔转了转视角,在一叶之秋背后的迷雾里,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影的存在,很显然,小手冰凉是找了个绝不会被蓝雨战队攻击到的角度,在支援一叶之秋。

安文逸这位治疗选手的缺陷已经是整个职业圈人所共知的事情了,有很多战队也曾经试图刻意针对小手冰凉从而在团队赛里击败兴欣,但在兴欣战队刻意地保护之下,达到了这一目的的战队并不多,而蓝雨,就是那为数不多成功的战队之一。

但此时,喻文州心里很清楚,安文逸的治疗水平虽不顶尖,但辅助一叶之秋这一个角色完全驾驭得住,甚至游刃有余。而安文逸对时机的精准把握,再加小手冰凉高暴击的治疗量,那对蓝雨的战意可是相当残酷的一种打压。

像郑轩这种本身就斗志不足的家伙,轰轰轰几发弹药下去,对面圣光一闪,角色生命不少反多,那一刻真是直接拔线的心情都有了。

而兴欣堵住蓝雨的选位也很讲究,这里是蓝雨前去支援黄少天的必经之路,而且是一个迷宫路口,地形异常狭窄,一叶之秋手持战矛往这里一站,以叶修的职业水准,不把一叶之秋打死,想要通过根本就是妄想。

而打死一个背后有治疗支援的一叶之秋,即使是三打一,也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做到的,而被拖住的时间,黄少天……能坚持住吗?

还有……

索克萨尔的诅咒之箭刚刚吟唱完毕,诅咒之箭呈扇形铺开,分为前后两排,直扑一叶之秋,战斗法师只是轻轻巧巧地一个侧移,就闪了开来,同时神乎其技地小跳了一下,避开了流云横扫而来的剑定天下!同时手上却邪轻巧地一挑,矛尖正点在收招僵直的枪淋弹雨的手腕上,天击!

枪淋弹雨被浮空,又被一个圆舞棍抡飞,砸在流云附近,随后魔法斗气如水幕般抖出——蛟龙出海!

喻文州心里很清楚,并不是一叶之秋没有注意到刚刚的诅咒之箭,而是他的远程技能是有数量和CD时间的限制的,于是,他只会打断那些控制、混乱技,纯粹的伤害技能,一叶之秋能躲就躲,躲不掉,就仗着治疗支援硬抗!

一叶之秋、小手冰凉、秋木苏、沐雨橙风……一寸灰在哪里?

喻文州警惕地扫视着四周。

白雾迷离,距离稍远一些,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一叶之秋一个暗夜斗篷把被抛飞的流云和枪淋弹雨捉在一起,随后战矛一抖,魔法斗气卷起一道烟云,直刺而来——风卷流云!

索克萨尔侧移两步,以防被己方的角色挡住视线,一个击魂术就朝着战斗法师扔了过去,同时,他身侧的灵魂语者也及时地给枪淋弹雨扔出一个净化。

 

“一叶之秋的法力值下降的很厉害啊!”李艺博说。

“是的,黄少这边……啊,他刚刚又从秋木苏和沐雨橙风的夹击下溜出来了!”潘林叫道,“夜雨声烦的血量已经很残,但是毕竟还活着,不愧是剑圣黄少天!”

“这么看秋木苏和沐雨橙风没有达成兴欣的战术目标啊!”李艺博说,“叶修这边虽然能暂时二拖四,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且不提对选手精力体力的消耗,仅仅是一叶之秋的法力消耗就很严重了。”

“哎?兴欣应该是五个人啊?另一位选手在哪里?”潘林忽然一愣,好像自从两队载入地图开始,“一寸灰”这个名字就再没被注意到过了?

“确实啊,一寸灰去哪了?”李艺博也被问住了。

转播方及时地把镜头切到了一寸灰的视角。

顿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喻队小心啊!!”客队观众席上,已经有蓝雨粉丝克制不住地叫出声来。

鬼神之力在太刀的刀尖上凝聚,随后,猛然挥下!

 

——tbc


评论(34)

热度(25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