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76)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76

在这个职业选手纷纷投入野图BOSS战场的时期,网游也变成了许多电竞媒体寻找话题和热点的地方,记者和玩家们,对于猜测各个小号皮下是哪位大神更是乐此不疲。

自然而然地,这一场野图BOSS地争夺战也被各家记者关注到了。

但是兴欣蓝雨场上对手场下好友,联手抢BOSS这么和谐友爱的新闻稿可吸引不来点击量,于是第二天的电竞新闻,一水的“于锋张佳乐再现繁花血景,百花前队长无情决裂”这样的标题。

偏偏下一场常规赛,也就是第九赛季第二十七轮,偏巧就有一场充满看点的百花主场对阵霸图的比赛。

在这个时间点爆发这样的新闻,无异于火上浇油。

张佳乐出场时,雷鸣般的嘘声立时在场馆内响起,从现场的气氛就可以明显看出,时至今日,仍然有很多百花玩家完全无法接受张佳乐复出后选择了霸图这一事实。

张佳乐面无表情,回到这个他奋斗了数年,无比熟悉的比赛场地,面对昔日的母队,他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曾经他以为自己可以从容地面对,但是事到临头的时候,他却发现,这并不如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前半个赛季里,霸图和百花也有一场对决,那个时候是霸图的主场,给予张佳乐的冲击,远没有今天这么大。

嘘声中,张佳乐沉默地朝选手准备席方向走着。

“去死吧!”忽然看台上传来一片吼声,就见一片激进的百花粉丝,骤然间将一堆满满的饮料瓶丢了下来。好在距离较远,也没什么准头,张佳乐连忙闪开了这波攻击。现场保安早已经兵分两路,一路去制止这些粉丝,另一路却冲过来保护张佳乐。

闹事的粉丝被悉数请离了现场,张佳乐默默地注视着这些粉丝被带离,有人依然不住地回身朝他所在的这边咒骂着。张佳乐叹了口气,随即却又感觉到身边有人正在盯着自己。

张佳乐扭头一看,怔了怔,随即挤出了个不太自然的笑容:“小乐啊……”

小乐是百花的保安人员,早在张佳乐在的时候就是。与此同时,他也是百花战队一名忠实的粉丝,全队都和他相当熟悉。

“欢迎回来。”小乐说着走近了些,只是脸上却未带着丝毫笑容。

张佳乐一怔,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小乐竟然飞快地给了他一拳。

现场顿时大乱,谁也没想到连保安也会做出这种不理智的举动,小乐迅速被他的同伴给制伏,而在这过程中他没有任何抵抗,他只是那样一直望着张佳乐,没有丝毫笑容。

“放开他吧……”

张佳乐胃里还在往上泛酸水,却还是强自忍住说了一句。

众保安显然很清楚小乐如此做的严重性,他们都向着小乐的,一听张佳乐如此说,连忙放开了小乐,不过却又严密控制着,以防他再次做出冲动的举动。

“为了冠军,我要赢!”张佳乐最终只留下了这七个字,就转身离开了。

 

常规赛第二十七轮,百花主场被霸图9:1横扫。

 

赛后,张佳乐被百花战队的粉丝扔水瓶,被百花战队的保安殴打这些事,再一次引来了媒体的关注,百花战队当然受到了联盟官方的处罚,而张佳乐和百花的恩恩怨怨,也再一次被无数的媒体翻出来炒作。

至于兴欣客场击败烟雨,个人赛和擂台赛连胜再破记录这些事,在版面上自然是往后挪了。

“百花战队还真是很有意思啊!”魏琛翻着报纸,大发感慨,“于锋那小子有了冠军,羡慕张佳乐的核心地位;张佳乐呢,核心不核心完全不在乎,只想要一个冠军。”

“谁不想要冠军呢。”陈果说,“大概也只有拿过冠军的人才能不在乎了吧?”

“谁说的?”魏琛刚想反驳“老叶那家伙,谁的冠军都没他拿得多,他不也想再拿一个?”看一眼接话的人是陈果,又默默地憋了回去,“你看霸图,韩文清张新杰可是有冠军在手的,他们不还是想再拿一个冠军?”

“这倒是……”陈果翻了翻报纸,找到了本赛季积分榜那一页,高居榜首的仍然是霸图,和轮回已经拉开了7分的分差,不由得感叹道,“霸图这个赛季真的好强啊,赛季初的时候我看到报道还在说霸图有可能打破嘉世的积分榜记录呢。”

“那是不可能的。”苏沐橙笑着说。

“是啊……那么变态的记录,打破不了的。”魏琛也连连摆手。

“啊?”

“场均得分9.2,这是人打出来的成绩?”魏琛深吸一口气,“总分比较起来没意义,那时候战队少,但是这个场均得分,恐怕没人打破得了。”

“这么没心气啊?”背后传来叶修的声音,“又不是场均10分。”

魏琛翻了个白眼,暗骂,那不就是你自己打出来的记录?有多变态你自己心里没数?

“场均9.2,如果换成现在的赛制……”

“整个赛季只能丢30分。”罗辑倒吸一口冷气。

“太可怕了……”乔一帆小声说。

“好强。”唐柔第一次听说这个记录,忍不住说道。

“那就是当年的嘉世……三连冠的……嘉世王朝。”苏沐橙说。

苏沐秋转头看了一眼妹妹,发现苏沐橙盯着手上的早餐,有些出神,他心里咯噔了一声,就想起苏沐橙第四赛季出道,那个赛季,也正是嘉世第一次丢掉冠军的那一年。

嘉世输掉决赛的时候,苏沐橙心里会是什么感觉呢?那个时候,她又会面对多少责难?尤其是,霸图阵中,对夺冠贡献极大的主力队员里,也有那么一位与她同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张新杰的时候。

苏沐秋知道这种事情无从安慰,只能飞快地转移话题,“如果要算场均的话,我们现在场均多少?”

“8.1。”罗辑飞快地报出答案。

“所以说,差距又不是很大。”叶修叼着油条离开餐桌,路过的时候顺手撸了一把苏沐橙的头发,“1分之差而已,你们个人赛每场少丢1分不就追上去了。”

“哪有那么容易啊!”

“那就好好努力!都过来复盘了!先看包子对楚云秀输的那一场!”

战队队员们纷纷叼着油条拿着豆浆离开了餐桌,留下陈果对着积分榜出了一会儿神。

“人生……真是起落无常啊……”她看着已经不再有“嘉世”这个名字的积分榜,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又是一个月的忙碌过去。

网游里的野图BOSS竞争照样战火纷飞,常规赛也是照常进行着,随着时间进入4月中下旬,积分榜的局面也是愈发清晰了。

4月19日,荣耀联盟第九赛季常规赛第三十轮落下帷幕。

积分榜再度更新,榜首的位置上,霸图继续领跑,与第二名轮回的分差已经拉大到12分之多,积分榜第三则是积分以2分之差与轮回咬得很紧的兴欣。

之后又是14分的分差,随后才是第4、5、6名,这三支战队积分相同,根据胜负关系和首字母,排名为蓝雨第三、呼啸第四、微草第五。

积分榜第七、第八分别为虚空、烟雨,这两支战队之间的分差很小,但与前一梯队拉开了13分的分差。

虚空和烟雨这两支战队的季后赛席位并不稳定,积分榜第九、第十、第十一的百花、皇风、雷霆两支战队与虚空、烟雨之间的分差很小,1轮常规赛可能就会产生名次变动。

 

而也就是4月19日,与兴欣同在H市的嘉世战队没有观看兴欣的常规赛,而是登上了飞往B市的飞机,联盟总部就是在这座城市。

挑战赛线下赛,即将拉开帷幕。

随着挑战赛线下赛的开始,电竞媒体上,对于挑战赛的报道也渐渐多了起来,打酱油的玩家队自然没有什么人关注,电子竞技,实力为尊,所有人更关心的,当然是实力最强的那几只队伍。

这一次的挑战赛线下赛,有四支战队是曾经出现在职业赛场上的——嘉世、玄奇、诛仙、夕火,而这其中玄奇、诛仙、夕火曾经在职业赛场上都是中下游的酱油战队,除了本队粉丝没人会注意的那种,即使诛仙顶了个“复活之王”的名头,也是调侃居多。

真正引人瞩目的,自然是曾经的豪门、王朝,曾创下过三连冠伟业的——

嘉世。

即使嘉世已经易手,即使曾经站上冠军领奖台的选手和角色都已经不再属于这支战队,但只要这个名字仍然存在,就意味着很多东西。

如今的嘉世战队,第一次出现在了媒体的报道里。

队长邱非,副队长闻理,队员……

这是一支全新的嘉世,所有的队员都是从未站上过职业赛场的新人,他们能否从挑战赛里杀出重围,变成了一件很有悬念的事情。

 

4月25日,星期五,挑战赛线下赛小组第2轮。

嘉世战队第1轮轮空,这是他们线下赛的第一场比赛。

兴欣战队明天将会飞往X市,客场对阵虚空,比赛的前一天,战队往往不会安排太过繁重的训练内容,而是以维持和调整状态为主。

“在看什么?”陈果路过休息室的时候,发现这里亮着灯,探头一看,发现叶修正坐在里面,正弯腰调整着休息室的投影屏幕。

“挑战赛。”叶修说着,把页面调到了荣耀官方网站上,挑战赛的直播页。

“嘉世的吗?”陈果好奇心大起,也进来坐下,顺手拆了一包零食递给叶修。

“嗯。”叶修应了一声。


“……这里是……荣耀联盟挑战赛小组赛第二回合,正在入场的是嘉世……”

明明暗暗的光线在叶修脸上打出变幻的光影。

陈果侧头看过去,没能读懂这个少年此时脸上的表情。

 

——tbc


评论(52)

热度(23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