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77)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77

5月5日,挑战赛小组赛结束。

嘉世战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出线。

但这一消息关注的人并没有那么多,更多的人,则是把目光放在了即将在挑战赛淘汰赛中率先实施的新赛制上。

因为这一新的赛制,不但将用于挑战赛淘汰赛,还很有可能会应用于第九赛季季后赛。

挑战赛淘汰赛只是一个试验和预演,季后赛,才是最为引人瞩目的对决舞台。

 

新赛制,将原本比赛的三个环节缩减为了两个环节,个人赛事取消,改为擂台赛和团队赛两个环节。但擂台赛将放大规模,由原本的三对三,改为五对五。

计分方式,则是全新的人头计数法。

比如,擂台赛中,若有人霸气威武,一人挑翻对手五人,那么己队最终就将拿到五分,两人出场扫翻对手五人,得四分;以此类推。五人出场也没能扫翻对手的,那是输了,不得分……

团队赛同样,最终己队所剩角色的多少,为己队最终所获的分数,一个人头一分。

最后两轮得分相加,多者获胜。

 

联盟方面透露出来后,就有专家指出,这将引起荣耀技战术的一次变革。相比以前只是单纯地追求最终的胜利,这种赛制下,选手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比赛将变得更为复杂,内容也将更为丰富。

联盟的计划,先在挑战赛线下赛里尝试使用看看效果,合适的话,再引入到职业联盟的季后赛当中。至于常规赛的赛制要不要改变,进一步再研究。

新赛制也不是什么要给大家惊喜的秘密,所以一早研究方案的时候,联盟就有跑各大职业俱乐部收集过意见,以免唐突地搞出一个规则后引发抵制。现在方案可以拿出来,可知在职业俱乐部这边是已经不会有什么抵制意见的。

新赛制因为人头分的加入,确实如专家们所言会让比赛变得更复杂。但是,再复杂的比赛,也得以确保比赛胜利为前提。擂台赛、团队赛,两轮赛事,如果都可以拿下的话,那什么人头分根本不用算也知道谁是胜者了。

旧赛制,很可能发生提前杀死比赛的状况,尤其上赛季连总决赛都发生了这种现象,终于让联盟决心做出改变。

新赛制,理论上来说,同样也有可能发生这种现象。比如擂台赛里全取5个人头,而后在团队赛里,击杀对方两个人头,那么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了。

但是,这种理论的可能性极低。

职业联赛中,擂台赛一挑三都是难得一见的盛景,以一挑五,不敢说绝无可能,但至少可能性已是极低极低,单说五分,四分,三分在擂台赛中是都是极难拿到的,毕竟擂台赛是1对1的背景,比赛环境是绝对公平的。最终拿到1到2个人头,应该是最普遍的状况。

团队赛就不一样了,团队赛中的人头分,事实上获取要比擂台赛容易一些。

擂台赛中只是拿到1个2个人头分的话,对团队赛的局面影响其实不算太大。

也就是说,新赛制,团队赛起到的决定性作用相当大。可是想有这种决定性的作用,前提是擂台赛不能太放松,如此前后钳制,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都得到了保证,而且将提前杀死比赛的可能性放到了最低。

 

挑战赛淘汰赛第2回合,嘉世对阵诛仙。

“你怎么看这个新赛制?”观众席上,苏沐秋小声问叶修。

“狂剑士职业的选手要面临挑战了。”叶修答非所问地说。

“还有呢?”

“排兵布阵也很重要。”叶修说,“把主力放在前几位容易被对方派炮灰消耗,然后被对方的主力打穿;把主力放在压轴,没办法制造分差。而且,赛制一改,团队赛的打法也会受到影响。”

“先制造分差,然后团队赛以只输1个人头为目标吗……”苏沐秋琢磨着。

“我说你们两个,好好看比赛,回去再聊!”苏沐橙抱着一堆东西过来,瞪了一眼这两个人。

“是是是~”苏沐秋拉长了声音。

“这都是什么?”叶修站起身接过苏沐橙怀里的东西,一看,顿时哑然。

——嘉世的队服、队徽、旗帜、应援标语……

“我们可是来给嘉世加油的!”苏沐橙说道,“你看看周围的都穿成什么样,再看看你们自己!”

“有必要吗……”苏沐秋叹气。

“好好珍惜知道吗!这可是正版的嘉世队服!”苏沐橙给了苏沐秋一个暴栗。

叶修连连叹气,把身上的外套脱掉,披上苏沐橙塞给他的嘉世队服,“我衣柜里的?”

“对啊!”苏沐橙给他戴上一个绣了嘉世队徽的鸭舌帽,遮掩住叶修的容貌,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十分满意,“好了!完美!”

叶修纵容地叹了口气,把衣领拉高,“被记者抓住可就麻烦大了。”

“嘿嘿~”苏沐橙看着穿着嘉世队服的叶修,笑着笑着,就轻轻咬了一下下唇。

她有些恍惚,看着17岁容貌的叶修,就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看到了第一赛季的时候,意气风发的嘉世小队长。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应该也算是曾经嘉世的一员吧?”苏沐秋套上这件有些旧了的嘉世队服,拽了下袖子,有些感慨。

叶修扫了他一眼,“呵呵。”

“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睡了七年,嘉世可就不止三个冠军了!”苏沐橙怼他。

“那是我愿意的吗?”苏沐秋委屈,他拽了一下苏沐橙,让她坐回位置,小声问她,“沐橙,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叶修他……”

“你这话就错了哦,哥哥。”苏沐橙轻声笑道,“陶轩是陶轩,嘉世是嘉世,能够给嘉世加油,看着嘉世回到职业赛场,叶修只会开心的。”

 

另一边。

“小队长。”

叶修猛地转头,就看见一个同样包的严严实实的男子刚在自己身边的位置上落座,摘了眼镜看过来,还眨了下眼睛。

“雪峰??”叶修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小队长不也来了?”吴雪峰微笑起来,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口罩,也不递给叶修,直接自己伸手帮他戴上。

“第35轮,就是明天,正好兴欣到B市来打301……”叶修调整了一下口罩,“这是干嘛?”

“太引人瞩目了……”吴雪峰低声轻笑,“小队长还是遮一遮脸吧。”

“有吗?”叶修莫名其妙地环顾了一圈,他们坐的位置是嘉世粉丝席,周围全都是身穿嘉世队服来加油的粉丝,这些队服多是俱乐部发行的周边,和叶修身上这套正版队服没什么区别。

吴雪峰笑而不语。

他刚刚远远地一眼就注意到了人群中的那个身影,熟悉的嘉世队服,熟悉的动作、神态、身形,与六年前一般无二,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

他轻轻地用手掌覆盖在叶修的手上,垂眸凝视着叶修那双白皙、修长的漂亮的手。

为什么变小?为什么换了名字?

这些问题,他都不打算去问了,他只要知道,面前的这个人,还是他认识的那个人,这就够了。

“这么多年,你竟然还留着啊。”叶修这个时候却注意到了吴雪峰外套边缘露出的一抹红色,那是嘉世队服的颜色。

“是啊,舍不得。”吴雪峰轻笑。

到底是舍不得什么呢?这用不着回答,他自己,从来都很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苏沐秋和苏沐橙说了几句话,一转头,就发现叶修旁边坐了个人,手都揽在叶修肩上了,顿时警惕之心大起,“叶修?这位是?”

吴雪峰抬起头,尽管早已在转播里见过苏沐秋,但真正见到这张记忆中本应被死亡所掩埋的面容,吴雪峰还是忍不住恍惚了一个瞬间。

“秋木苏,多年不见了。”

他沉稳冷静地打了个招呼。

“气冲云水?”

苏沐秋顿时也是一惊。

第一赛季前,嘉世筹备期间,战队成员集结在H市,苏沐秋和吴雪峰自然互相见过,但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他们习惯性地,都会用网游ID来称呼对方。

“你们……”苏沐秋迟疑了一瞬间,他看向叶修,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

“起死回生”这种事,实在是超出了一般人的常识,苏沐秋明面上的身份又是苏沐橙的弟弟,即使长相上与已经去世了的“苏沐秋”相似,也不会有人轻易联想到这方面,而同时,当年苏沐秋独自一人带着妹妹,熟悉的朋友并不多。

考虑到这种种因素,苏沐秋才继续使用原来的名字。

“雪峰哥!”苏沐橙也注意到了这边,压低声音打了个招呼,“你也来看比赛了?你退役之后去哪了?好多年不见啊!”

“出国做点小生意。”吴雪峰轻笑道,“荣耀比赛我可是一直都在看的,去年全明星我还遇到小队长了呢。”他笑得意味深长,“当时小队长还说我变化挺大,一时间没认出来呢。”

“呃……”苏沐橙哽住了,她上下打量了一下吴雪峰,难以置信地把目光移向叶修:吴雪峰哪里变化大了?“死而复生”的苏沐秋都第一时间认出来了呢!

“我那个笨蛋弟弟又没瞒过你,你现在又翻出来有意思吗?”叶修小声抗议。

“我当时可是很伤心的呢,小队长。”吴雪峰笑得温文尔雅,凑过来搂住了叶修的肩膀,“想跟小队长要个补偿。”

“你要干嘛?”

“兴欣是不是还缺个经理?”吴雪峰轻声笑道。

 

——tbc


评论(71)

热度(260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