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79)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79

常规赛第36轮,兴欣主场迎战轮回,战成7:3的比分。

这场比赛话题度十足,比如苏沐秋的个人连胜纪录被周泽楷终结,停止了不断自己刷新自己记录的征程,荣耀联盟的个人赛连胜最高记录也因此成为了28连胜。

比如说兴欣的擂台赛连胜仍在继续,如今已经将这个纪录刷新为36场,只差两场,就可以达成擂台赛全赛季不败的惊人纪录。

“还是不够强吧?”魏琛幸灾乐祸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

“下次赢回来就行了。”叶修说。

“28连胜……看起来还是有被超越的空间啊……”苏沐秋托着下巴,“不是很保险呢。”

兴欣众人齐刷刷翻了个白眼。

“对嘛,还是要38连胜才比较保险。”只有叶修附和。

“滚啊!”魏琛嚷嚷,“根本不可能的好吗?”

叶修挑眉,拿手指扣了扣报纸上的标题:“兴欣擂台赛36连胜!”

“那……那又不是你一个人打出来的。”魏琛的声气顿时就降了一个调门。

“要不要给你统计一下你们有多少次把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留给叶修了啊?”苏沐橙笑道。

“行行行,我们队长最强,行了吧?”

 

而就在前一天,嘉世战队战胜玄奇,登顶挑战赛冠军,邱非作为新的嘉世队长,向所有人宣布了嘉世回归的消息。

“有什么感想?”对战轮回的前一天晚上,兴欣战队全员在休息室里看完了这一场挑战赛总决赛。

“邱非打得不错,嘉世战队的磨合也还可以,但还是比较稚嫩,也就是玄奇战队的战术比较死板,被他们抓住了机会。”

“谁问你这个了,问的是你对嘉世回来的感想!”魏琛嚷嚷。

“……这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嘉世的人。”

“别在这瞎胡扯。”魏琛撇了下嘴,“上一轮去B市打301的时候,你们去现场看了嘉世的比赛吧?”

叶修沉默了片刻,从兜里摸出一颗薄荷糖,拆开来含进嘴里。

“……挺好的。”

 

但这些在周末的电竞媒体版面上都要向后排,随着常规赛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当然是积分榜和季后赛。

积分榜榜首,当然仍旧是一骑绝尘的霸图。

第二的位置上则是轮回,随后才是兴欣,虽然在战绩上,兴欣两次常规赛双杀了轮回,可是在常规赛中,兴欣有时会在在弱队上失手,因为个人赛上新人时常失分,少有打出10:0大比分的时候,因此积分略逊于轮回。

从分差来看,这三支战队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即使之后两轮全都不得分,也不会摔出前八。

随后则是呼啸、微草、蓝雨,这三支战队的分差咬得很紧,排名每一轮都可能发生变化,但如果不出意料的话,进入季后赛是毫无悬念的。

呼啸战队此前也曾进入过季后赛,但从未突破过季后赛第一轮,这个赛季一举杀入积分榜前五,被视为有希望争夺冠军的战队,也因此,夏休期唐昊的转会被视为近来最有价值的转会。

而季后赛的最后两个名额目前是由虚空和烟雨占据,但雷霆、百花和皇风也有争取的机会,尤其是虚空之后两轮将会接连与呼啸、霸图相遇,目前的领先优势可是毫不保险的,如果两轮一分不得,那么连目前的积分榜第11,也就是皇风的分数,都可能超越虚空。

就剩两轮!

所有战队都在咬牙告诉自己。

已经进入季后赛的,要努力争取最好的名次,尤其是现在季后赛规则改版,每场以人头计分,个人赛和团队赛都是每击杀一个角色得一分,最后以总分确定单场胜负,而两队之间的胜负则是BO3规则,即获得三场比赛中获得两场胜利的战队晋级。

在这样的规则中,常规赛排名1~4,就意味着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即使是这一点点的优势,也是值得争取的。

而还没能确定自己季后赛席位的战队,更是要拼死一搏。

两轮之后,是进入季后赛还是进入夏休期,是天堂还是地狱,立见分晓。

即使是已经确定了季后赛席位的三支战队,也不会在此时就放松。

 

常规赛第37轮,兴欣客场对阵昭华。

昭华战队目前积分榜倒数第三,为了保住自己的联赛席位,也是拼死一搏,总算拿下了个人赛的1分,最后的战绩是9:1,兴欣获胜。

赛后兴欣战队回到酒店,没急着各自回去休息,而是关注了一下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

兴欣在积分榜上的直接对手轮回不出意料地10:0击败了贺武战队,目前两队之间的分差是3分。

呼啸、蓝雨、微草各自大比分击败了对手,排名维持不变。

虚空正是被呼啸9:1击败,目前积分榜在上虽然仍是第七,但是与后面战队的分差已经缩小了,如果下一场面对霸图仍旧大比分惨败,那么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

烟雨倒是收获了一场胜利,但其后的百花和雷霆也没有掉队,仍旧有争取季后赛席位的希望。

 

第九赛季还剩下最后一轮常规赛!

对于某些战队来说,这一场比赛的结果,根本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

比如霸图战队,无论最后一场他们是输是赢,对于霸图战队积分榜第一的位置都不会有任何影响;比如积分榜最后一位的时光战队,不管比分如何,都改变不了时光出局的命运;比如皇风、临海、贺武、301度这些战队,也许最后一场比赛会让他们的积分榜排名产生小范围的波动,但既不可能让他们杀入季后赛,更不可能让他们出局。

 

但是对于某些战队来说,最后一场常规赛却是生死关头。

 

“虚空下一轮的对手是霸图,如果他们能够拿到5分,就能够确保自己的季后赛席位。”

“烟雨的对手是明青战队,百花的对手是轮回……”

“而我们的对手……是兴欣。”

雷霆的战术分析室里,经理微微抿紧了嘴唇。

“继续。”肖时钦盯着投影里的积分榜,面无异色地说。

 

“5分。”

“面对霸图,很艰难,对吧?”

李轩说道。

“5分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们要么在单人赛上给霸图剃个光头,要么,就必须赢下团队赛。”

“我知道你们会有紧张和畏惧,相信我,我也是一样的。”

“你们可能会想,面对兴欣,雷霆不可能拿到10分,兴欣的个人战力摆在那里,雷霆不可能啃得下一叶之秋镇守的擂台赛,拿到7分,最多8分,不可能更多了。”

“那我们只要拿到3分,就差不多了,对吧?”

“但是我要求你们,以战胜霸图为目标!因为只想着拿到3分、5分的队伍,可能连1分都拿不到!”

 

“百花现在已经处于悬崖边缘。”于锋说道,“大家都能在积分榜上看到这一点。”

“我们现在和积分榜第七名,也就是虚空战队的分差是10分,和积分榜第八名烟雨战队的分差,是5分。”

“这意味着,我们要在下一轮面对轮回战队的时候,拿到的分数比烟雨战队多上5分,才有可能进入季后赛。”

“如果这一场常规赛落败,那就意味着——”

“百花战队,将会自建队以来,继第八赛季之后,第二次,缺席季后赛。”

 

“我们不能够因为四支队伍中,只有烟雨面对的对手稍弱就放松心态!”

楚云秀面对着烟雨战队的队员们,表情严肃,“我希望你们意识到,雷霆对战兴欣是主场作战,而兴欣已经确保了季后赛席位,这都是对于雷霆有利的地方。”

“1分!”

“在积分榜上,我们跟雷霆的差距只有一分!”

“而我们与雷霆本赛季两次交手,一胜一败,如果我们与雷霆同分,那就意味着,必须要比较小分!”

“10:11。”

“我已经计算过了,本赛季两次交手,小分上,我们烟雨落后1分。”

“如果我们不幸在积分榜上与雷霆同分,那么,烟雨战队将会因为1分小分的差距,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希望这样的假设成真。”

 

“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烟雨战队对明青这一场会落败上,也用不着去思考虚空对霸图、百花对轮回这两场比赛的输赢。”

肖时钦说道,

“全力争胜。”

“这才是雷霆唯一能够做的事情。”

 

——tbc


评论(39)

热度(24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