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83)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从今天开始更新频率改为隔日更

——

83

肖时钦感觉非常棘手。

一叶之秋堵在那个位置,别看好像只有叶修一个人,其实兴欣根本不可能主动让一叶之秋孤立在团队之外,中央大厅四通八达,很有可能兴欣的队员们早就已经埋伏在了附近的走廊出口里,只要雷霆敢从五楼的走廊进入大厅,面对的必然是兴欣的集火。

而现在后退?

沐雨橙风和秋木苏在楼顶上呢!

“下楼。”

电子眼的技能时间很快到了尽头,肖时钦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

怎么应对大厅里的一叶之秋之后考虑,现在雷霆战队处在这个位置,生灵灭当然可以用机械旋翼飞上去,但是却必须考虑秋木苏和沐雨橙风在外面埋伏的可能性。

枪炮师和神枪手天生就有技能距离的优势,在空旷的空间里跟他们战斗无疑是得不偿失。

“肖队,别躲了!”

这个时候,聊天频道里突然跳出一句话。

“电子眼用过了吧?”

顿时,现场一片哗然,刚刚肖时钦的那个电子眼的飞行轨迹太好,这张地图的光线又太昏暗,竟然没人发现电子眼,转播方都下意识地调出生灵灭的技能面板看了一眼,才注意到电子眼的技能确实在冷却之中。

“知道我在哪里了就快出来跟我决一死战!你不会是怕了吧?”叶修继续打字。

“叶队说笑了,要么你上来啊。”肖时钦回复。

“也不是不可以,但你们可不要溜走哦,这个地图太适合捉迷藏了。”叶修说。

眼看着两方对话的时候,一叶之秋竟然真的顺着楼梯冲上了四楼,顿时全场皆惊,兴欣在大厅里明显是有埋伏的,难道叶修真打算放弃埋伏,然后就这样撞进雷霆的阵型?

肖时钦可没有上帝视角,他带着雷霆顺着楼梯往楼下撤退,还不忘回复,“那你上来啊。”

这句话刚刚打出去,头顶就传来枪响,成串的子弹雨点般直扑而下,是沐雨橙风的格林机枪和秋木苏的乱射。

“往楼下走。”肖时钦冷静地指挥。

在他的推测里,沐雨橙风和秋木苏不会轻易离开屋顶,这两个职业在室内作战受限太大,在大厅那样的空旷地带也就算了,在走廊里交火明显不利于兴欣。

 

雷霆赛前的战术分析会。

“兴欣这个战队的战术一向很灵活,没有什么固定模式,但是战术体系还是有迹可循的。”肖时钦说,他在白板上写下一个名字,“叶修!一叶之秋!就是兴欣的绝对战术中心。”

“而苏沐秋和苏沐橙这一对姐弟,则是他的支援和策应,兴欣所有的战术施展,都是以这三人为基础。”

肖时钦轻轻地吸了一口气。

“我们选择这张地图,就是要限制和分化这三个人。”

“兴欣的战术选择一向是比较主动的,面对这张地图,他们有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前往古堡抢占高点,而神枪手和枪炮师的职业也决定了,在这样视线受限的地图里,他们必然会更倾向于在开阔空间中作战。”

“但从移动速度来说,兴欣是做不到在我们进入古堡之前拦截住我们的。”

“所以,这个高点,是一个诱饵。”

“从人的行为心理学角度来分析,当占据了对自己有利的形势的时候,往往会试图利用它,而不是轻易放弃,而对于兴欣来说,这个鸡肋的高点,也是一样。”

 

“肖时钦的思维模式在团队赛里的表现,就是谨慎、小心,利用一切方式试图做到扬长避短。”叶修说。

“听上去很厉害啊……”陈果小声嘟哝。

“这就意味着,他不会试图分队、不会试图抢占有利地形。”叶修敲了敲白板,“因为他不愿意冒这样的风险,在他看来,雷霆的个人实力差,分队的结局就是被各个击破。”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打得奔放一点?”魏琛说。

“肖时钦的主场选图,不会留下这么大的漏洞。”叶修笑了一下,“很有可能,他选的那张图就是看似有一个有价值的有利地形诱导我们分兵,其实实战里没什么价值。”

“那我们,不抢?”

“为什么不抢?”叶修笑道,“让出来的好处,为什么不拿?”

“那不就中计了吗?”

“肖时钦想要利用的,只是你们觉得高点很有价值,不想放弃有利地形的心态而已。”

 

就比如现在,如果苏沐秋和苏沐橙占住了屋顶不打算进屋的话,他们的确占据了屋顶的高点和空旷的地形,可是雷霆将往下一撤,就脱离了他们的控制范围,反而把兴欣分割了开来。

四楼的一间屋子的房门被拉开,一寸灰像是暗影里的刺客一样悄无声息地出现,太刀无声地挥下,瘟阵!

当雷霆发现这个堵在四楼楼梯口的鬼阵的时候,有两个角色都已经踏进了鬼阵的范围。

同时,他们听到了毫不掩饰的脚步声。

一叶之秋顺着四楼的走廊冲来,战矛前刺,起手——豪龙破军!

战斗法师一往无前地撞进雷霆的阵型里,强劲的气势逼得雷霆的角色不得不走位闪避,但这狭窄的楼梯上,实在没有多少避让的空间,程泰的碎随风就一个闪避不及,被一记天击直接挑飞,他在半空中翻滚着,正要控制自己的角色,面前的屏幕就豁然一亮。

一道明亮的光线正正地轰击在柔道的身上,随之而来的几道射线无一落空地轰向雷霆战队的其他角色。

沐雨橙风,卫星射线!

元素法师鸾珞音尘刚刚举起法杖想要吟唱,就被一串子弹扫中,打断了技能。

不必转视角确认,雷霆战队的众人就知道,秋木苏和沐雨橙风追了下来。

“向上突围。”

肖时钦毫不犹豫地指挥。

这个地形对于雷霆实在是太不利了,枪炮师和神枪手居高临下,地形狭窄还被兴欣两面夹攻。

至于突围方向,楼下是一叶之秋和一寸灰,顶着鬼阵的削弱和一叶之秋这样的战斗法师打近战,想要突破过去根本就不可能,反倒是楼上的枪炮师和神枪手都不是近战职业,在狭窄地形里非常吃亏,想要堵路难度也很大。

雷霆想走,兴欣在楼上的两人却也没有拦截的意思,边打边退。

而四楼的两人却追了上来,一叶之秋踩着一寸灰的鬼阵前进,极有压迫感地步步紧逼,两支队伍很快就将战场转移到了五楼的走廊上,雷霆战队被兴欣夹在正中。

“兴欣的牧师呢?”肖时钦非常纳闷,打到现在,好像也没有看到兴欣第五个角色的出场,兴欣的牧师去了哪里?

只有现场的观众能够回答他这个问题——牧师跑得慢,小手冰凉刚刚爬上五楼。

牧师的身影出现在沐雨橙风身后,举起了十字架,圣光的光芒骤然闪亮。

 

“肖时钦对于一切对手的缺陷都很敏感。”叶修说,“因为他手里的牌很有限,他必须针对性地打出来才有赢的可能。”

“我们兴欣的缺陷……”乔一帆欲言又止。

“是我们的牧师。”叶修却毫不避讳地说了出来。

安文逸推了下眼镜,没什么反应。

“肖时钦必然会用尽一切手段去针对小安。”叶修说,“那么这个时候,就是我们的机会了。”

 

机会!

一个念头闪过肖时钦的脑海。

生灵灭的机械箱咔咔变形,瞬息之间就攀附在生灵灭手中的步枪上,枪口亮起,扳机扣动,轰隆隆的火炮声炸响!自走火炮!

鸾珞音尘法杖举起,伴随着极短的吟唱,所有选手的屏幕骤然一亮!一道明亮的光环以元素法师为中心猛然扩大,雷电光环!

碎随风的双拳捶向地面,冲击波猛然向周围扩散开来,地雷震!

一时间,武术技能的光影充斥了这条狭窄的走廊,在光影的遮掩下,还有不知多少自走机械道具,全都冲着一叶之秋和一寸灰的方向发起了冲锋。

伴随着肖时钦的指挥,雷霆战队猛然转向,调转了攻击的矛头,将激活方向转向了一叶之秋!

被集火的一叶之秋不慌不忙,不闪不避地迎上,一枪挑飞生灵灭打来的炮弹,闪过柔道地雷震的冲击波,战矛连点,幻影龙牙起手,径直向前,与雷霆短兵相接!

而一寸灰则后退了半步,炎阵、瘟阵、灰阵,一个个鬼阵铺在一叶之秋脚下,给叶修提供着辅助。

雷霆战队的身后,秋木苏和沐雨橙风也不会放过这样背身的战机,子弹和炮弹伴随着连续不断的枪声,雨打一般向着雷霆战队扑去。

 

“兴欣的选手,个人实力,平均要比我们强。”肖时钦毫不避讳地说。

雷霆战队的战术讨论室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反驳,所有人都沉默不语。

“积分榜第三,不是靠叶修一个人打下来的。”

“叶修、苏沐秋、苏沐橙,这三个人,是有着顶尖大神的实力的,即使在全明星中,也在最强的一批选手中。”

“乔一帆、唐柔、包荣兴、莫凡,他们都是新人,也许经验欠缺,但是天赋却不欠缺,一整个赛季的历练,他们在飞速地成长。”

“兴欣的短板,就是他们的治疗,安文逸。”

“兴欣一直在保护他,不只是保护牧师的生命安全,也在保护他在团体赛中的治疗环境,就比如之前兴欣与蓝雨的那一场比赛就非常明显,叶修自己承受了一挑三的压力,留给安文逸一个只用盯着一个人的血量的安逸的治疗环境。”

“在这样的保护之下,那一场,安文逸的表现非常出色,一叶之秋的血线极其稳定。”

“这代表什么呢,这说明,安文逸这名选手的节奏、意识、手速都是合格的,他的问题,主要是缺乏适应混乱环境和变幻莫测的节奏的能力。”

“他不能适应什么样的环境,那我们就制造这样的环境。”

“狭窄的地形、混乱的技能光影,最好还要切割兴欣的团队,拉开战线,然后……”

“逼他失误!”

 

安文逸的主视角。

混乱的光影之中,安文逸的屏幕上一片模糊,近在身边的沐雨橙风和秋木苏还好,相隔了一个雷霆战队的一叶之秋和一寸灰已经完全看不清了。

但他心里清楚,在这样的集火之下,一叶之秋的血线必然在飞速下降。

小手冰凉向前了两个身位格,又向侧方挪了一步,终于避开了雷霆战队的遮挡,视野里出现了一叶之秋的身影。

鼠标移过去,一叶之秋的血量已经掉下了半血。

小手冰凉举起了十字架。

 

而在走廊的阴影之中,一道寒芒猛然挥出——

舍命一击!

 

——tbc


评论(47)

热度(22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