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84)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84

“机会?哪里来的机会?”魏琛被搞蒙了。

“兵法有云,‘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有用者,不可借;不能用者,求借’。”

“说人话!”魏琛暴躁。

叶修用朽木不可雕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摇头叹息,“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哪里明摆着了?”

“雷霆想要‘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最重要的就是对方‘无备’吗?”叶修说,“一旦对方‘有备’了,这样的战术还怎么可能实施得了?”

“所以要保护小手冰凉?”

“恰恰相反。”叶修笑了一下,“我们要引蛇出洞。”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枪响!

一发子弹豁然贯穿了方学才的刺客鬼魅才的脑袋。

巴雷特狙击!

双倍伤害!要害暴击!

只是一枪,就彻底清空了舍命一击状态下刺客的血量。

“早就料到你们的阴谋诡计了!”苏沐秋在聊天频道里嚣张地嚷嚷,还顺手打了个嘲讽笑的颜文字表情。

安文逸则像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后出现了这样一幕,又躺下了一具尸体一样,小手冰凉举起十字架,吟唱起技能。

一叶之秋的身上闪烁着淡淡的辉光,斗者意志已经叠到了第六层,现在一招一式都带起绚烂的金色光辉和魔法斗气,逼得雷霆战队的近战,柔道碎随风狼狈不堪。

“你们雷霆,能适应这样的混战吗?”

叶修甚至有空闲在聊天频道中嘲讽。

荣耀这个游戏对玩家实力的要求很高,最简单的一点,游戏里的技能没有一个指向性技能,打不打得中全看玩家自己。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越混乱的局面,越是考验选手的技术实力、战术素养和应变能力。

例如繁花血景、百花式打法,为何杀伤力那么大?不就是因为光影遮掩下很多选手都无法判断敌人在哪里,不知道如何躲避和进攻吗?

现在也是一样的,五楼的走廊里,本身地形狭窄,光线昏暗,还有着蝙蝠让人心烦的悉悉索索的声音,现在又加上了两支队伍目前九个人的技能光影,选手们的屏幕上完全是一片炫光,遮挡和影响视线的效果可能比百花式打法还强。

在这样的环境下,躲避技能就已经很难,要在保存自己的同时对敌人进行有效杀伤,更是难上加难。

而雷霆,从来都不是一个以个人实力见长的战队。

 

飞龙在天!

一叶之秋高高跃起,战矛倒钻而下,穿透了碎随风的身躯,带走了最后一丝血量。

与此同时,鸾珞音尘也阵亡于秋木苏和沐雨橙风的集火。

五对二!

雷霆战队的第六人,还没跑到吸血鬼古堡的门口呢。

大局已定。

 

常规赛第三十八轮,兴欣客场8:2击败雷霆战队!

 

输了。

尽管肖时钦心里早就清楚这一场比赛很难胜利,但当生灵灭的血量清空,他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往下重重地一沉。

不甘心。

真的好不甘心啊!

这一场比赛到此为止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雷霆的这个夏天,也会到此为止了呢?

肖时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推了下眼镜,压下自己所有的情绪波动,带领着雷霆战队离开了比赛席,来到场地中央,与兴欣战队握手。

“叶队真的对你们的牧师给予了很高的信任啊!”此时,肖时钦已经明白自己的战术一开始就被叶修看穿了,握手的时候,忍不住感叹。

“我一直相信他。”叶修说。

“哦?难道安选手还有我们没能看出来的潜力?”肖时钦顿时好奇。

“相信自己的队员,难道不是队长应该做到的事吗?”叶修挑了下眉,就跟肖时钦一握手,越过了他。

肖时钦若有所思。

相信自己的队员……吗?

 

“雷霆和兴欣的比赛结束了,雷霆2:8输了。”

转播间里,潘林和李艺博也收到了来自雷霆主场的消息。

此时他们两人和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都已经不再关心正在浴血奋战的虚空和霸图了,反正无论输赢,霸图都是积分榜第一,虚空也会是积分榜第七,两支队伍不止季后赛席位都已经到手,连排名都已经确定。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他们支持的队伍,要么已经确定了季后赛席位,要么就是与季后赛席位根本没有关系,于是全都乐意看最后一轮关于季后赛席位争夺的大戏,从围观群众的心理来说,当然是越戏剧化越好了。

比如烟雨战队在明青战队上遭遇滑铁卢,本来在四支队伍里积分垫底的百花战队击败轮回逆袭获得季后赛席位,就是不错的剧本。

但很可惜,现实往往没有这样戏剧性。

 

荣耀!

花繁似锦,血量清空。

邹远无力地垂下了手。

尽管坐在比赛席里的百花战队并不清楚其他几场比赛的结局,但是他心里很清楚,本身在四支战队里积分垫底的百花战队,现在已经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结束了。

百花战队,又一次缺席荣耀联盟的季后赛。

从邹远第七赛季出道之后,这是他第二次眼见着百花战队失去季后赛的席位,上一次,是第八赛季,那个时候张佳乐突然退役,邹远临危受命,接过了百花战队队长的位置和百花缭乱这张账号卡。

那个时候,邹远被身上的压力逼得差点疯掉。

所以当于锋来到百花以后,邹远毫不拖泥带水地就将队长、核心统统交给了于锋。在减轻压力之后,邹远开始努力学着担当。

但是,百花战队,还是失败了呢……

邹远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

“走吧。”

他的身后传来于锋的声音。

邹远一转头,就看见现在的百花战队队长站在他的身后,说道,“该走了。”

于锋的神态很平静,但是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与季后赛失之交臂,百花战队的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了失落。

而且……

邹远忽然想到,这可能是,于锋出道以来,第一次缺席季后赛吧?

蓝雨那样的豪门强队,从来都不会为季后赛席位担忧。

 

“雷霆输了,2:8。”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楚云秀顿时就瘫在了椅子上。

“幸好……”她喃喃道。

烟雨战队,最后还是赢下了对明青战队的这场团队赛,5分积分到手,烟雨战队在最后的时刻,占住了最后一个季后赛的席位。

“进了吗?”李华还在那边做着确认。

“进了,领先雷霆5分,积分榜排名第八,我们进季后赛了!!”已经有人激动地叫嚷了起来。

“……死里逃生啊。”楚云秀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椅背里,如释重负。

至于用不了几天马上就要面对的,和霸图的季后赛第一轮,她现在没有心情去思考。

但脑海里还有一块地方,在不断地提醒着她。

——这个赛季进季后赛如此惊险,他们这个赛季能走到哪里,下个赛季的未来,又会如何呢?

 

第九赛季第38轮的十场比赛,渐渐结果都出来了,而这将决定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也将决定之后季后赛的对阵形势。

比赛直播一直没有结束,也就在等这一刻,当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出来后,潘林和李艺博迅速整理出来手中材料,对这整个赛季的最终结果进行了一个简单播报。

霸图战队,以317分最终成为第十赛季的常规赛冠军。

这个积分,着实凸显了这个赛季霸图的强势,虽然距离曾经嘉世创下的场均积分记录还有不小的距离,但8.3分的场均得分,也很是惊人了。

积分榜第二名则是轮回战队,积298分。

兴欣战队名列第三,相差轮回战队只2分,如果只看两队的对战记录,兴欣占据了绝对的上风,甚至面对许多豪门强队,兴欣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但他们在部分个人赛上的失分着实拉了后腿。

呼啸战队名列第四;第五是蓝雨战队;第六微草战队,这三支队伍的积分极为接近,最后几轮几经变换,还是在最后时刻定下了这样的排名。

其后,则是虚空、烟雨两支在最后一轮才确定季后赛席位的战队。

雷霆和百花这两支与季后赛失之交臂的战队分列第九、第十,其后是皇风、301队、临海这些一度有希望遥望季后赛区,最后却在常规赛后半程被一个一个落下的战队。

结束了!

对于前八以后的队伍,第九赛季至此,就彻底结束了。

前八的队伍,则将踏上最终的角逐。按照此时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可以列出季后赛的对阵表了。

“排名第一的霸图,将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烟雨。”潘林宣布着第一组对阵对手。

“然后是轮回对阵虚空,兴欣对阵微草,呼啸对阵蓝雨。”李艺博说道。

“嗯,再之后霸图和烟雨的胜者,对阵呼啸对蓝雨的胜者;轮回对虚空的胜者对阵兴欣对微草的胜者。最后两边胜出的最终队伍,进行最终总决赛的对决。”

“除了兴欣之外,都是季后赛的老面孔了啊!”

“呼啸本赛季常规赛的成绩,也是比较出人意料的,唐昊的转会,也因此被称为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次转会。”

“就让我们期待这八支队伍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吧!”

 

“兴欣的目标只有一个。”

叶修说,

“那就是冠军。”

 

——tbc


评论(42)

热度(21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