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每天都有两个修修的国家队日常-04

前文戳合集,其实每篇都可以单独看~
带“˜”的是另一个世界线的人

今天是大魔王叶

——

 

01

尽管几天下来国家队全员都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是当他们看到新一天出现在训练室里的叶修˜的时候,所有人还是狠狠地吃了一惊。

训练室里的站着的这个人穿着浅蓝色的衬衫,打着领带,还带着一副银边的眼睛,脊背挺直,微微含笑,风度翩翩,从脚尖到头发丝都打理得一丝不苟,而衬衫外面还穿着一件白大衣。

样貌和体型还是跟叶修一模一样,但是神态和气质上却是天差地别。

忽然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也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神态,很是冷静地环视了一圈,眼神在墙上的荣耀标志上微微一顿,随后才移动到叶修身上,忽然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

 

02

“你真的是叶修,不是叶秋?”苏沐橙扒着叶修的肩膀观察了片刻,忍不住好奇地问。

“当然了,我感觉我跟我那个笨蛋弟弟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吧?”叶修˜挑了下眉,“怎么,分辨不出来……唔,也对,如果‘我’是个电竞选手的话,沐橙你确实应该跟叶秋不是很熟悉。”

“唉?我们还没跟你介绍过……”孙翔忍不住嘟哝了一句。

“太明显了吧,这个环境。”叶修˜说,“荣耀这个游戏的职业联赛?你们是这个世界的‘我’的队友?……不对,从细节上来看……”他的目光若有所思地从国家队队服上划过,“国旗……国家队吗?1号……队长,不,教练或者领队吧?”

“行了行了,都去训练。”一直没说话的叶修开口赶人,“别都围在这里了。”

国家队众人依依不舍地散开。

各自回到位置上,一边做着训练,一边还用余光关注着那边低声说着什么的两个人。

 

03

夜雨声烦:猜猜看这个老叶是做什么的?那一身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真的跟老叶差别超大的啊啊啊!!到时有点像前天那个当了兵的老叶……你们说会不会又是一个离家出走没能成功的老叶?

沐雨橙风:不可能,我感觉这次的叶修……

风城烟雨:他认识沐橙

石不转:楚队说得对,前天那位入伍了的叶修不认识我们所有人,而这一位明显认识苏队,而且很熟悉。

索克萨尔:苏队,在什么情况下,你会跟领队的弟弟非常熟悉?

生灵灭:补充一句,这一位也是知道荣耀的,但不是职业选手。

王不留行:有一点很奇怪,如果那个世界也有荣耀,那么应该也有职业联赛,那么只要稍微关注到一点,绝不会认为我们这些人是同一支队伍的

 

04

“收敛一点。”叶修说。

“嗯?”叶修˜懒洋洋地回了一个鼻音。

“敌意。”叶修微微沉下了眼神,罕见地露出了严肃的神色,“太明显了,我不知道在你们那个世界里你跟文州他们是什么关系,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是我的对手和朋友。”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推了一下眼镜,“竟然被你看出来了……真是意外啊。”

叶修看着他。

“放心吧,我什么都不会做。”叶修˜的眼神滑过整个训练室,看向了窗外高远的蓝天,“对手和朋友啊……真好啊——”

“还有。”

“嗯?”

“你的眼睛,怎么回事?”叶修看着他,“你的视力应该没问题吧,那是平光镜。”

“确实。”叶修˜摘下了眼镜,抬头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笑意,“没什么用处,主要是为了……”

他又轻又缓地说,

“为了防止血溅到眼睛里而已,脏。”

 

05

海无量:应该是医生吧?话说老叶穿白大褂真是帅气啊,这种又禁欲又性感的感觉,棒!

夜雨声烦:我靠方锐你这个猥琐怪快收收你的黄腔!!太污了太污了真是太污了!!!

唐三打:我感觉今天这个叶修有点像……张新杰

一叶之秋:……确实有点

逢山鬼泣:你们这个联想也太吓人了吧??一个有着张新杰作息的叶修???

风城烟雨:[马鸭.jpg]

沐雨橙风:不过叶修那张脸戴上眼镜之后确实……

 

06

“在想什么?”

苏沐橙一回头,就看见叶修˜站在自己身后,微微含笑。

“在想你那个世界。”苏沐橙大大方方地回答,“能给我讲讲吗?”

叶修˜拽了把椅子坐下,思考了片刻,“行啊,你想知道什么?”他摘下眼镜之后,看过来的眼神很柔和。

“你在那个世界玩荣耀吗?”苏沐橙想了想,选了个切入点。

“曾经玩过。”叶修˜回答。

“曾经?”

“我那个世界的荣耀……”叶修˜停顿了片刻,才接着说,“已经停服了。”

“啊?”苏沐橙愕然。

叶修˜轻笑了一下,“何必这么惊讶?”他看着屏幕上的游戏画面,目光悠远,“任何一个网络游戏,都总有停服的那一天。”

“可是……”苏沐橙转头看他,轻声道,“你明明认识喻文州他们。”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过来,“这么明显吗?”

“……也,不是很明显啦。”苏沐橙用手指绕了绕头发,“其他人应该没发现,不过我跟叶修这么熟了,当然就看出来了啊。”

“那就好。”叶修˜轻笑,“记得帮我保密啊。”

“没问题~不过呢,有一个条件!”苏沐橙说。

“什么条件?”叶修˜看着她,眼神宠溺而温柔。

“你悄悄地告诉我呗,你跟他们在那个世界是什么关系?”苏沐橙好奇地问。

叶修˜低笑一声,“你真要知道?”

“当然!”

叶修˜凑到她的耳边,轻声说道——

 “他们中,有的人死在了我的手上。”

 

07

“唉唉唉,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端着午饭,咋咋呼呼地放在叶修˜旁边的位置上,“哎呀可算有时间来找你聊天了!”他非常自来熟地说,“我是黄少天,是这个世界老叶最最最最好的朋友!你认识你那个世界的我吗?”

“认识啊。”叶修˜淡定地回答。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我就知道!无论哪个世界,我都会是老叶最好的朋友!”黄少天兴高采烈地宣布。

叶修˜微微笑着,他凝视着黄少天,那张熟悉的脸上的笑容毫无阴霾,仿佛一个温暖的小太阳。恍惚间,他忽然想起了曾经——

“叶修——你给我去死啊啊!!”满身血污,狼狈不堪的少年满身伤痕,眼中的憎恨如火焰般燃烧。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哦,想起来了。

——“我当然会死,可惜,你是看不到了。”

“喂喂喂!!老叶老叶!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一个恍惚,叶修˜从过去的回忆里脱身而出,他微笑道,“在听。你想要知道我那个世界的事?可以呀,不过,你先给我讲讲你们这个世界怎么样?”

“好啊好啊!你想听什么?”

“唔……就从,你是怎么认识这个世界的‘叶修’开始好了。”

这个问题,可算是搔到了黄少天的痒处,他顿时兴致大起,滔滔不绝起来,“我跟你说,我跟老叶可是早就认识了!当时是第二赛季之后的夏休期,我那时候在蓝雨的训练营,哦对了,蓝雨就是我所在的战队的名字,我当时是在网游里认识了当时蓝雨的队长魏老大,就是魏琛……”

转瞬间,黄少天就已经把话题发散出去老远,直到把第一第二赛季的荣耀职业联赛的形势、战队都给介绍了一遍,才终于把话题拽了回来,“那个时候是夏休期嘛,我就留在蓝雨训练营里训练,有一天魏老大带了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人过来……”

黄少天滔滔不绝,叶修˜也没有什么不耐烦的样子,安静地听着。

然而其他国家队队员可没有这么好的忍耐能力,纷纷端着盘子远离黄少天。

“是真爱了。”楚云秀感叹。

“楚队何出此言?”喻文州笑容完美。

“一个能够忍受黄少天的话痨的人!还不是真爱吗?!”楚云秀反问。

喻文州哑然。

“是个狠人。”叶修说,“竟然能够忍受黄少天,这一点我真是不如他。”

“话说那个‘叶修’到底是做什么的?”方锐好奇地凑过来问,“我猜是医生,猜没猜对?”

叶修笑了一下,“不对。”

“那他为什么穿白大褂啊?”方锐不解。

“恐怖片里,为什么经常出现白大褂?”叶修反问。

“啊?”

“白色,能够给人干净、清洁的心理暗示,但是同时,这种安全感也可能会随时变成恐惧感。”叶修说,“知道白大褂恐惧症吗?”

听到叶修这句话的几个人都有些愣住了,直到叶修收拾碗筷离开之后,才反应过来。

“领队这是在暗示什么呢?”喻文州若有所思。

 

08

“要不要试一试现在的荣耀?”叶修把一张账号卡扔给叶修˜。

“行啊。”叶修˜找了台电脑坐下来,插卡登录,“召唤师?”

叶修˜稍微熟悉了一下高等级的技能以及这张账号卡,“有人陪我练练手吗?”

“我来。”喻文州抢先开口。
“呦,文州是打算用这种方式打败‘我’?”叶修顿时一挑眉。

此话一出,顿时,其他的国家队队员也蠢蠢欲动起来,这可是一个不打职业的叶修˜啊!虽然欺负萌新有点不合适,不过如果这个萌新是“叶修”的话……

“我也来!”

“还有我!”

顿时,好几只手举了起来。

“那还是这位先来吧。”叶修˜看着喻文州那张熟悉的脸,刻意的收敛下,曾经外露的些许情绪被遮掩的分毫不剩,叶修˜的眼中,只剩下全然的陌生。

“蓝雨,喻文州。”喻文州笑容不变,自我介绍了一句。

叶修˜对着他微微颔首,说道,“开始吧。”

 

09

“这手速破600了吧?”

“可能不止……”
“他这是……所有的召唤兽都自己来控制?”

“太可怕了,我看他切屏切得眼睛都花了。”

“太吓人了……”

国家队队员们小声地窃窃私语。

屏幕上,开了修正的竞技场里,索克萨尔的血量已经岌岌可危,而召唤师的血量也逼近了红血。

场上,雷、火、冰、暗四系精灵卡在存在的最后一瞬间合成为精灵王,小飞龙、冰狼、灵猫、雷鹰……数只召唤兽配合无间,召唤师站在死亡骑士身后,被牢牢保护着。

围观了这一场比赛的职业选手们全都看出来了,叶修˜确实是没有打过职业赛的样子,应对术士的方式很刻板,也缺乏预判,不太会使用一些小技巧……

但是他的操作,准确、犀利、果断,同时,手速碾压!

被玩家控制的召唤兽和系统自动行动的召唤兽是完全两个不同的物种,但受限于操作,如今的联盟里,没有任何一个召唤师敢于同时控制五个以上的召唤兽,即使场上存在多个召唤兽,也多是自己控制一到两个而已。

但是叶修˜却是仗着自己的手速足够快,足够稳,同时控制着所有的召唤兽的走位和攻击!

“太欺负人了……”

有人打开了手速统计的软件,国家队的训练室,每一台电脑上都有统计软件,对着187和624这两个数据感叹道,“三倍还多!这对于喻队也太残忍了。”

 

10

——荣耀!

叶修˜放开了键盘,凝视着屏幕上的两个大字,沉默了很久。

“赢了不开心吗?”

他的身后,叶修忽然开口。

“很久没有碰过荣耀了。”叶修˜答非所问。

他转过身,仰头看向叶修,“我听黄少天说了,你练了君莫笑?”

“嗯,第十赛季总冠军。”叶修拆了一颗薄荷糖,回答。

“挺好的。”叶修˜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第四个总冠军?”

“厉害吧?”
“很厉害。”叶修˜说。

真好啊……

他很轻很轻地呼出一口气。

叶修˜环视了一圈训练室,国家队的队员们正围在电脑前,兴致勃勃地指指点点着刚刚那场比赛的录像。

那些熟悉的脸上,一个个都带着笑意,眼中闪烁的,是执着而热爱的光芒。

“真的很好。”

他轻声说。

 

11

“末日?”黄少天目瞪口呆,“你认真的吗?我的天哪这听着好像是什么游戏或者小说里的设定啊!而且你这一身实在是很难让人相信你是从末日过来的啊!”

“从末世真正降临的那一天开始,已经十年多了。”叶修˜提醒他,“最开始的混乱时期已经过去了。”

“难怪你说荣耀停服了……”苏沐橙恍然。

“是不是有什么异能之类的设定?”楚云秀托腮思考,“不然要是用枪械作战,你可不应该是这个画风。”

“确实是有。”叶修˜笑了起来,“不过我可不是异能者哦,反倒……”他看向黄少天,“这位倒是呢。”

“唉唉唉?所以你说你认识那个世界的我?”黄少天顿时好奇地追问,“快详细说说,我是不是一个超——厉害的异能者?是什么异能?”

“是冰哦。”叶修˜说。

 

12

“你会不会觉得麻烦?”叶修˜忽然问。

“还好?”叶修知道他在问什么,“了解和认识一下其他世界的我也挺有意思的。”

“那我就放心了。”叶修˜轻轻笑了一下。

 

13

叶修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叶修˜已经不见踪影。

只有床头上留下了一张字条。

 

我先走啦,给你留下一份礼物,记得签收一下。

——知名不具

 

叶修轻轻地活动了一下手指,若有所思。

 

14

“回来啦,怎么样?那个世界?”苏沐橙˜打开门,开开心心地扑过来,好奇地问。

“挺好的。”叶修˜蹲下身,“给你看看照片。”

“这就是长大之后的我吗?”样貌上仍旧停留在十四岁的苏沐橙˜托着腮,“真好啊,长成了超漂亮的大美女呢!”

“嗯。”

“哎?这是……”苏沐橙˜猛地抬起头,担忧地看向叶修˜,“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

叶修˜垂眸看向那张合影。

“是啊。”

“叶修……你没事吗?”苏沐橙˜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叶修轻轻地笑了起来,“你担心什么呢,沐橙,我分得清楚。”

 

“这个世界的异能者,已经全都死了,不是吗?”

 

15

“你给他留了什么礼物啊!”

“让他的身体状态回到十八岁时候的状态。”

“……”→_→

“怎么了?”

“有点抠门哦,魔王大人。”

叶修˜笑了,“他会喜欢的,相信我。”

 

——tbc

 

本来这个脑洞应该是个中长篇的,这个修修背后的故事很深。

但是我看了看自己挖的坑,理智把冲动揍了一顿,写了个短篇

有机会再深挖吧~


评论(113)

热度(2680)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