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89)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89

“没有想到,兴欣的人员安排上,竟然把叶修排在了最后一位。”潘林有些意外地说道。

“兴欣可能是打算打得稳健一点吧。”李艺博点评道,“微草前一回合落败,这一场兴欣是有着优势的,他们应该是打算将叶修作为最后的保险措施,如果前四位擂台选手能够击败微草的擂台选手,兴欣就能够获得2个人头优势,如果兴欣没能压制住微草的反击,那就将叶修作为最后的保险,确保擂台赛的胜利。”

“可如果微草打出了气势,一鼓作气干掉了兴欣4位选手,兴欣怎么能保证叶修能够压制得住他们呢?”潘林提出疑问。

李艺博胸有成竹地说道,“你看兴欣的排兵布阵:唐柔、苏沐秋、乔一帆、苏沐橙,这四位选手中可能临场失误,被微草打穿的,无非是唐柔、乔一帆,但是兴欣还在其中穿插了一个苏沐秋。”

潘林有些明白了,“苏沐秋是起到一个安全阀的作用。”

“没错,在擂台赛这种赛制里,一位选手如果打出了气势和状态,一挑二、一挑三都是可能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另一位战队主力、大神级选手来针锋相对地打掉他的气焰,消耗他的精力。”李艺博说得比较委婉,没有直说“面对打出气势的选手,其他的新人和轮换选手上去都是送人头”,“兴欣穿插苏沐秋、苏沐橙两位选手,以他们的实力,即使打不出一挑二,送下去一个角色的血量也没有问题,即使面对王杰希这样的大神,也能至少不落下风。”

“在这样的安排下,即使落入劣势,也不会给叶修留下太多的对手。”潘林恍然。

“不过兴欣真的是给了叶修很大的信任,如果打出了逆风局,可能就要留给叶修一个以上的对手了,这也是战队主力、核心选手的价值吧。”李艺博感慨了一句。

潘林笑道,“不过兴欣没有想到,苏沐秋这一局发挥出色,一挑三得手,叶修甚至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

“兴欣应该也乐于看到这一幕吧。”李艺博说。

 

“乐于个鬼!!没看到兴欣选手席上都要暴动了吗!!”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嚷嚷。

他们当然也在看季后赛,每一支战队,不管出局与否,在季后赛的过程中,都必然在关注着每一局季后赛的进行。

“你们蓝雨明天还有比赛呢。”楚云秀纳闷地问,“黄少天你这么闲?”

“难道楚云秀你们烟雨比赛前一天还在训练?太拼了吧。”黄少天立刻反击,“我们这是要观察以后对手的情报!我们可不像你们这些被淘汰的,这可是正经事!”

黄少天这句地图炮一出,顿时引爆了整个选手群,除了还在奋战季后赛的六支队伍,所有人纷纷集火黄少天。

“唐柔打得不错。”喻文州悄然冒泡,转移话题。

“啊?”显然有人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这么说,毕竟单从血量上来说,唐柔输得还挺惨的。

“微草第一个派王杰希上场,应该是想打出声势和气势。”肖时钦表示赞同。

“如果兴欣是派上苏沐橙、乔一帆打头阵,面对王杰希还真可能吃亏。”江波涛分析,“王杰希这个稳扎稳打的风格,跟他打攻防,很容易就被玩死了,枪炮师那个近身作战能力,打出来的血量可能还没有唐柔高。”

“战斗法师长于近身作战,血量防御都很厚,唐柔那个一往无前的风格,与其说是被王杰希打爆,不如说是跟王杰希换血。”

职业选手看到的内容,当然比解说看到的更深入,喻文州开了个头,纷纷就有人开始了讨论。

“说到底还是实力差距,苏沐秋确实是强,面对微草一挑三,啧啧啧。”

“神枪手内战,指望柳非干掉苏沐秋可能性太低了吧。”

“毕竟是能跟周泽楷不相上下的人物,高英杰还是欠缺经验了,被苏沐秋打王杰希那一波枪体术蒙住,开场之后要接近还是要保持距离犹豫了,然后失掉了先机。”

“到底谁是新人啊喂!高英杰第八赛季出道的吧!”

“兴欣那俩新人真的变态,苏沐秋一个,叶修一个,简直了。”

“你不说我都忘了叶修是新人……”

 

“好的,我们可以看到,中场休息时间已经结束,兴欣对微草的团队赛即将开始!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两队的出场名单——”

 

兴欣:叶修、苏沐秋、苏沐橙、包荣兴、安文逸,第六人唐柔

微草:王杰希、许斌、高英杰、刘小别、袁柏清,第六人梁方

双方选手进入比赛席,地图载入。

兴欣选图:星界极光。

 

顿时,现场一片哗然。

星界极光这张地图,并不是出自于荣耀网游大地图,而是一张竞技场地图,它几乎从来没有出现在职业赛场上过,反倒是在网游玩家中名气很大,造成这一反差的原因也很简单,这张地图的名气不在于它的竞技性,而是因为,它很漂亮。

对,就是漂亮。

这张地图的背景是一片漆黑的宇宙,繁星点点,地图呈宽阔的正圆形,是一片由轻薄如纱的极光构成的场地,游戏角色行走其上,脚下会在地面上激起水波般的点点涟漪,颜色变幻莫测,如梦似幻。

是一张非常适合截图的地图。

荣耀网游里,也像其他任何一个网游一样,有着数量庞大的风景党,他们不执著于装备,也不太喜欢PK,副本随便打打就好,角色等级和实力凑合就行,最为在乎的只有两个:角色的外观,和游戏里的风景。

他们最喜欢干的,就是穿一身美美的装备,跑到各种漂亮的地方,截图留念。

而星界极光这张地图,由于绚烂的极光,悠远的宇宙,而深受他们的青睐。也因此让这张地图广为人知。

但是对于职业赛场来说,宽阔的地图,一马平川的地形,几乎就等于把主场优势直接放弃了啊!

主场作战,主场气氛只能算是一个附加,毕竟观众席上喊得震天响,选手席里也听不到,最为重要的一点,当然就是选图权了,在自己选出的地图上作战,战术安排、走位都会更加顺畅,这一点优势,甚至可能会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

兴欣,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张图?

 

“地形绝杀?”

选手群里,有人提出这样的设想。

这张星界极光图的背景是在无垠的宇宙之中,这个背景当然不是一个摆设,按照地图设定,一旦角色掉出极光的范围,等同于出局,也就是地形绝杀。

但是……

“这么宽阔的地形,微草怎么可能随便就掉出去?”立刻就有人反对了。

网游和职业赛场完全是两个概念,有些战术网游玩家打不出来,职业赛场上如鱼得水,还有一些则是网游玩家用的开心,职业赛场上根本不吃这套。

比如这张地图,在网游竞技场里一些强判定的近战职业把对手一路打到地图边缘,借助地形绝杀完全正常,但是在职业赛场里,这么宽阔的地形,想把微草打出去哪有那么容易?即使赛场上有极小的可能,在某些场合里能做到,也不可能以此为基础决定战术进而选图啊!再退一步来说,荣耀那么多张地图,比这还要凶险的绝杀图有的是,何必给那么宽阔的空间呢?

一时间,竟然连职业选手们都搞不懂兴欣的打算了。

 

地图载入,角色登录。

这样无遮无拦的大地图,刷新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南一北两个相对的刷新点,距离不算近,早已经出了技能的攻击范围,但是由于这一马平川的地形,两队轻而易举地互相看到了对方。

既然如此,那也就没有什么战术和选位的空间了,两队相对而来,很快就拉近了距离。

轰轰轰——

哒哒哒——

兴欣这边,沐雨橙风和秋木苏率先开火,炮弹和子弹出膛,冲着微草的方向杀去。

唰的一声,飞刀剑一剑斩在炮弹上,拔刀斩!同时,独活的盾牌立起,为身后的角色挡下了纷飞的子弹。

随后,飞刀剑一个飘逸的三段斩,借用技能飞快地位移接近了兴欣战队,王不留行和木恩一左一右分在他的侧后方。

一进入技能范围,两枚星星牌就在叹息之壁后方冉冉升起,一高一低。

星星射线!

碎裂的星星牌绽放开了两道射线,直刺兴欣阵中,兴欣的众多角色猛地散开,各自走位闪避。一声炮响,沐雨橙风刺弹炮回敬,秋木苏的子弹也如弹幕一般横着扫过整个微草战队,这已经不是许斌一个骑士可以护住的攻击。

独活顿时缓了一步,叹息之壁立起,严严实实地护住了微草战队的牧师冬虫夏草。

而王不留行和木恩左右散开,拉高高度,同时两个烧瓶飞了出来。

熔岩烧瓶,酸雨烧瓶!

两个烧瓶自两个魔道学者手中刚一飞出,就听“砰砰”两声,已经被秋木苏远远点爆。两个烧瓶还没来及飞出多远,就已经绽放开来,熔岩和酸雨纷扬扩散,瞬间弥漫在微草阵中,虽然对自家队伍的角色不会有伤害,但显然两个技能对兴欣也几乎没什么威胁。

此时,两队之间的距离飞速缩短,很快便短兵相接。

豪龙破军!一叶之秋撞入微草前排,斗神强悍的攻击力面前,飞刀剑不得不侧身闪避,而一叶之秋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战矛轻抖,幻化出八道幻影,幻影龙牙!

目标直指——王不留行!

同时,沐雨橙风的炮口豪光一闪,一道激光已然打出,激光炮!

目标同样是,王不留行!

包子入侵一记勾拳把飞刀剑打退两步,杀入战团,随后一个汽油瓶就扔了出去,正正落在微草战队的中间,逼得他们不得不散开几步。

而秋木苏的子弹四处飞射,看似是开启了乱射,但仔细一看就能知道,射出的子弹覆盖了整个微草的范围,持续扰乱着他们的攻击节奏,尤其是需要吟唱的技能,根本无法在这样的干扰下成功释放。

一时间,兴欣的角色纷纷出手,而攻击的重点也清晰可辨——

王杰希,王不留行。

 

——tbc


评论(28)

热度(20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