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90)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90

“兴欣想做什么?强杀王杰希?”职业选手群里,有人纳闷地提出问题。

兴欣和微草还在血战,双方战作一团,技能光影纷飞,各种范围大招纷纷扔出,这样混乱的团战里,双方的血量不可避免地在交错下降,而很明显的是,兴欣的角色血量下降的比较均匀,战团中心的近战角色快一些,远程角色慢一些。

而微草就截然不同,王不留行的血量上蹿下跳,很明显是微草的牧师把所有的强力回血技能都扔到他身上去了,即使如此,王不留行的血量均线也在慢慢下滑,而其他的微草角色受到的伤害就要小得多。

游戏对战不是现实打架,受伤对于一个角色的战斗力没有什么伤害,一个百分之十血量的角色和满血的角色,伤害值是一样的,因此,在团战中,职业选手往往会选择一个角色作为攻击重点,以将他首先送出比赛为目标。

常见的战术中,这个被集火的目标通常是对方的牧师,如果对方保护的好,那么重点可能是对方实力较弱的成员,以此来制造人数优势。

但是主攻王杰希?

王杰希要是那么好杀,他还是微草队长,魔术师,顶尖大神吗?

“做不到的吧……”

“好像不太可能。”

“这是不是兴欣的烟幕弹?”

有的职业选手忍不住猜测。

而赛场上,兴欣对王不留行的围攻一如既往,甚至有的时候,他们宁可承受其他微草队员的一波伤害,也要把大招轰到王不留行的身上去。

“凭什么不能集火王杰希了!”黄少天嚷嚷,“魔道学者是容易溜走,但是兴欣这么一张地图,几乎全在枪炮师的技能范围里,王杰希连个走位的空间都没有,溜了还是会被追上的,有什么不可能做到的?”

“但是没有必要吧,为什么一定要集火王杰希?”

“是啊,而且这么强杀,代价也很大。”

群里议论纷纷。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原来如此。”

“队长?”黄少天还在噼里啪啦地打字,闻声转过头,“怎么个原来如此,你看出来兴欣选图的原因了?还是你看出来他们的战术了?”

“兴欣的战术很简单。”喻文州说,“打倒王杰希。”

黄少天挠了挠头,他仔细盯着转播看了片刻,不太明白,“这张图,这个形势,要是不计代价的话,杀掉王不留行倒是不难,但是有什么意义呢?要是一换一,被王杰希带走了叶修,那就有点亏,要是一换二,那亏的可就更多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你跟王杰希,在队伍里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是游离在队伍之外的刺客,他擅长的是抓住机会,一剑致命;王杰希是队伍的核心和支柱,是战术体系的中心,这是截然不同的定位。

黄少天要是团队赛里出去探路被牵制,甚至踩中陷阱被干掉,对于蓝雨来说都没什么大不了,一整个团队赛黄少天毫无存在感的比赛他们都打过呢。

但要是王不留行死了,对于微草的团队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发现竟然没有这样的印象,微草当然输过团队赛,但是几乎没有王不留行率先退场的时候。

“很有趣。”喻文州笑着说,“看下去吧,说不定叶修还真的发现了微草的弱点呢。”

 

“兴欣是打算集火王不留行吗?”潘林看了一会儿,才从血量上看出来了一点苗头。

“集火强杀吗?”李艺博不是很看好地说,“感觉难度很大啊,你看现在的血量,王不留行的血量虽然掉到了30%以下,已经接近残血了,可是兴欣这几个角色的血量也不是很健康啊,微草又不会坐视队长被杀。”

“确实,包子入侵的血量已经掉下半血,而一叶之秋的血量也不太健康了。”潘林附和。

“而且,我们都知道,兴欣的牧师小手冰凉的技术水平是有欠缺的,他能不能支撑得住这样的复杂局面,也是一个问题。”

 

这是你的打算吗?

王杰希心里想着,王不留行一侧身,激光炮从身边滑过,骑上扫把一转,包子入侵的抛沙顿时落了个空,只有一叶之秋的战矛阴魂不散,紧紧地咬在身后,后发先至地一个上挑——天击!

没有丝毫迟疑,王不留行在空中一个旋转,擦着却邪的尖端闪过,顿时直面一叶之秋,一把驱散粉就扔了过去,一叶之秋侧步闪过,一抖手,一道暗影朝着王不留行罩了过去。

暗夜斗篷!

王不留行空中一个诡异之极的变向,竟是从那团暗影中钻了出来。

暗夜斗篷!王不留行给予了一模一样的回敬,一叶之秋后跳,但斗篷继续朝他卷了过来,看起来丝毫没有要放过他的迹象,就在这一瞬间,斗篷甩出的那一团暗影,好像是裂开了个洞一般,一道疾影穿出。

龙牙!

王不留行空中一转,避过了一叶之秋这一击,然而却没有能拉开距离,一叶之秋一记连突死死地咬在他的身后,但微草的其他人可不会坐视王杰希被一叶之秋继续追杀。

冲锋!

许斌的独活已经撞了过来,但他还来得及继续做什么,就被一块板砖拍中了后脑,顿时陷入眩晕,竟然是原本正被飞刀剑纠缠的包子入侵不知何时脱身出来,转身对着独活就是一砖。

拔刀斩!连突刺!

包子入侵身后,刘小别自然不会就这么放过包荣兴,疾步追了过来,对着包子入侵的背后就砍了过去。然而一串子弹扫中了他持剑的手腕,将飞刀剑打得后退了几步,正是秋木苏的远程牵制。

耳光!头槌!膝袭!锁喉!

包子入侵顿时对着王不留行一通乱打,王不留行闪身走位,刚刚扫把一拍试图后撤,一柄战矛如灵蛇般探出,矛尖一挑——天击!

这一记天击配合着包子入侵的一通乱打正卡在王杰希最难受的那个点上,连闪避的余地都没有,王不留行顿时被浮空,随后落花掌、圆舞棍、龙牙一通连击接上,王不留行的血量像开了水龙头一样骤然下跌,吓得袁柏清一时间放弃了其他角色,把技能全集中在王不留行的身上,都没能拉住血线。

独活一个英勇跳跃砸了过来,试图打断一叶之秋的连击,然而只听轰隆隆几声,沐雨橙风的飓风炮袭来,独活顿时被掀飞。

许斌操纵着独活受身落地,还没等折返,独活就僵住了。

一颗子弹在光影遮掩下无声无息地击中了独活,秋木苏,僵直弹!

见独活被僵直,沐雨橙风和秋木苏同时转火,配合着一叶之秋围攻王不留行。

“英杰,治疗!”

即使是在这样被围攻的时候,王杰希仍然冷静地发出指令。

高英杰明白王杰希的意思,这是要他去盯住兴欣的治疗,也就是兴欣众所周知的短板,小手冰凉。

但是,队长还在被围攻……

高英杰犹豫了一瞬间,才下定决心,他一咬牙,扬手一个熔岩烧瓶对着一叶之秋扔过去,扫帚一拍,就飞向了兴欣牧师的方向。

熔岩烧瓶还没飞出就被秋木苏及时打爆,纷纷扬扬的熔岩落下来,并没有影响到兴欣角色的走位和输出。

而高英杰刚刚飞到小手冰凉附近,刚刚扔出一枚星星徽章,就被子弹打断,同时秋木苏一个滑铲把他踹翻,枪体术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而就在此时,独活已经从僵直状态中恢复,刚打算介入战场,就看见频道里跳出袁柏清的提醒,“队长小心!”

袁柏清此时的视野最好,兴欣的角色没有来纠缠他,只是秋木苏不时扫来子弹打断冬虫夏草的吟唱,于是只有他看到了小手冰凉施法吟唱,是一个神圣之火。

然而,这句话刚刚跳出来,王不留行侧身一滑做出闪避,骑士独活的身上就是一亮。圣白的神圣之火瞬时燃起,独活顿时就被这圣白的火焰光芒铺满了全身。

神圣之火,技能封印!

袁柏清心下懊恼,但王杰希心里却清楚,这是一个后发制人的技能,小手冰凉是看到王不留行做出闪避动作才更改技能目标的,提不提醒并没有什么意义,只有打断吟唱才有效,但是微草两个魔道学者,一个正在被一叶之秋和包子入侵围攻,一个正在被秋木苏暴打,根本无暇去阻止。

但是王杰希已经无暇分心思考独活的问题了,只是一个闪避,王不留行横移了一步,就听见咔哒一声。

陷阱扣!

包子入侵什么时候放的?王杰希纳闷地回忆着这一点,他此时没有办法操作了,王不留行被限制移动的那一瞬间,魔道学者就被一柄战矛咆哮着穿心而过——

一叶之秋,怒龙穿心!

同时,一朵亮光忽忽悠悠地掉在了他的脚下,热感火机喷着火舌,猛然爆裂开来——

沐雨橙风,热感飞弹!

同时,一颗子弹疾驰而来,径直贯穿了魔道学者的脑袋——

秋木苏,巴雷特狙击!

轰然一声,随着炸开的蘑菇云,王不留行的血量唰地掉了下去,直接清空!

王不留行,倒下。

与此同时,飞刀剑的长剑带着绚烂的银光径直斩下——剑落长空!

“老大加油!”

只留下这么四个字,包子入侵,倒下。

 

——tbc


评论(42)

热度(19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