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86)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86

一周的时间倏忽而过,随着新一周的开始,荣耀职业联赛第九赛季季后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烟雨战队,主场迎战霸图战队。

季后赛首战,除了烟雨战队的粉丝之外,几乎没有人看好烟雨。

结果,也正如所有人的预料,11:6的比分,宣示着擂台赛和团队赛烟雨被双杀的结果。

霸图战队的强势在这一场中展露无遗,团队赛上,近战乏力的烟雨面对韩文清和林敬言组成的霸图战队前排,几乎是一触即溃。

季后赛第二天的比赛中,虚空战队的表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又一次首回合就丢失了他们的主场,比分11:7,比烟雨或许好一些,但也没有本质的区别。

虚空和烟雨,两支千辛万苦在最后一轮终于定下自己季后赛席位的战队,首回合之后,就各自主场战败。

虚空对霸图的这一场,兴欣战队是在微草提供的客队训练室里看完的。

兴欣战队已经提前一天飞到了B市,为次日的季后赛做着准备。

 

“出来吃个夜宵?”

虚空对霸图的比赛结束后,叶修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当时为什么拜在小张门下?”

叶修现在出门也必须全副武装了,他和王杰希坐在一家粥店里,两个人默契地没有提明天的比赛,而是闲聊着。

“我那个时候才十岁出头,当然不是我自己决定的了。”王杰希一边说一边帮叶修盛了碗粥,说道,“还不都是我父母定下来的。”

“难怪我看你没什么修为,原来是对修道没什么热情啊。”叶修恍然,“不过这一年看起来倒是进步很快啊,要是你之前有现在的修为,我跟小周还有文州也不至于这么多年都没有看出来你也是修行界的人。”

王杰希笑了起来,“要是不努力一点,连用传送阵的修为都没有,更别提能够看破幻术的水平了。”

叶修茫然:“什么幻术?”

王杰希撑着下巴看着他,“一年两年还好,等到以后,你是不是还是要用幻术做遮掩?”

“那当然了,我又不可能有跟人类一样的生长速度……”叶修说到一半就明白了,一挑眉,“你是想看破我的幻术?”

“是啊,想看到真正的你。”王杰希一字一顿,语调缓慢而温柔。

“那你可就要努力了。”叶修无情地说,“你师父怕是都没有这样的修为水平。”

王杰希无奈地轻轻叹气,转移了话题,“我听师父说你很早就跟周泽楷认识了?”

叶修舀了一勺粥,吹了吹,“对啊,挺早之前了,那个时候小周刚刚化灵被我捡到了。”

“唔……”王杰希思索了片刻,冷不丁地说,“养父子关系?”

叶修顿时呛住,“咳咳咳,老王你胡说什么呢!”

王杰希伸手给叶修拍背顺气,等到叶修的咳嗽平复下来,才接着问,“所以,不是?”

“当然不是了!”

叶修白了他一眼,“你想什么呢,我当初把小周托给你师父带到青丘,后来就再没见过他,直到第五赛季小周出道,我才认出来。”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

他盯着叶修执着勺子的那只手,白皙修长,肤色与瓷白的勺柄交相辉映,白的有些耀眼。

他忽然问道,“你当时,为什么会受伤?”

“啊?”叶修没料到他忽然把话题转向这个方向,顿时愣了一下,随后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说的是新春会的时候叶秋揭的短。

他放下勺子,琢磨了一下,这一次没有插科打诨,试图蒙混过关。

“我当时……所谓的有伤在身,跟你们理解的可能不太一样。”叶修说,“身上的伤早就都已经好了,只是修为倒退而已。”

“至于受伤,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微微垂下眼睛,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若有若无地轻轻笑了一声,“我只能说,那是该受的伤。”

王杰希不由得默然。

面对这样平静、坦然、毫不后悔,甚至带一点骄傲的眼神,他所有想说的话都说不出口。

“一直都是这样啊……”

王杰希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声音轻得像是冬天呵出的白雾,转眼就散了。

这个人从来都是这样,从来都不会把自己遭遇的一切艰难和困境放在心上,永远坚韧、执着、永不后悔。

就像悬崖上的一棵树,旁人哀叹它处境的危险和艰难,它却郁郁葱葱,反而还要得意于独享的阳光、雨露和空间。

他忽然想起一年多之前,他听到“叶秋”退役的消息的时候。

群里吵成一片,嘉世的队员包括苏沐橙在内全都一言不发,王杰希也单方面轰炸过叶修的QQ,结果这个人置若罔闻,甚至连一句告别都没有,“叶秋”这个身份就直接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里。

即使面对嘉世那样的对待,遭遇那样的困境,甚至一度被逼交出自己的账号卡,他也不曾对任何人抱怨哪怕一个字,就这么消失无踪。

王杰希那个时候才忽然发现,叶修和这个人世间的联系是那么浅,那么淡,当他热爱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就会把整个人都投入进来,当他想要抽身的时候,无论是谁,都挽留不住他。

“唔……你说什么?”叶修开开心心地挑出来一只虾吃掉,没听清王杰希说的话。

“没什么。”王杰希笑了一下,“这家店味道怎么样?”

“挺好的。”叶修说,“跟少天儿上次给我推荐的G市一家据说特别地道的砂锅粥味道不相上下。”

王杰希:“……”

“你干嘛?表情有点奇怪哦。”叶修说。

“跟黄少天出去?你不嫌吵吗?”王杰希毫不犹豫地背后说人。

“是有点吵。”叶修承认,“但是没办法呀,不跟他出去他更吵,出门的时候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少天儿还是会收敛一点的。”

“你这么容易妥协,只会助长话痨的气焰。”王杰希不赞同地说。

“什么叫妥协?”叶修茫然,“就是出去吃个饭嘛。”

“你跟他出去吃了饭,他就会想要跟你出去玩,然后就会追到兴欣去,当面找你PK。”王杰希仗着黄少天不在,语重心长地说道,“男人是很容易得寸进尺的。”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凑近,笑盈盈地说,“可是我也跟你出来吃饭了呀,你一个短信不就把我叫出来了?”

王杰希毫不怯场,反而伸出手,捏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力道很轻,与其说是掐,倒不如说是摸了一下,“对啊,所以我现在就想得寸进尺了,你允许吗?”

“说来听听?”叶修一歪头。

“夏休期,有空的话,跟我一起出去旅游怎么样?”王杰希问。

叶修思考片刻,“你要去哪里?”

“随你决定。”

“这么说你还没有计划呢呀,就跑来邀请我?”叶修侧目。

“我的计划就要看你了。”

“嗯?”

“要是没有你在身侧,我也没有旅游的兴致了呢。”王杰希轻笑。

王杰希可以撩人,然而叶修同志不为所动。

“你这样不行。”叶修正色,“为什么非要跟我一起呢?老王,要独立一点。”

“所以,你的回答呢?”王杰希不让他转移话题,追问道。

叶修思考了片刻,“对不起,出去玩太累了,我选择荣耀。”

王杰希当着叶修的面翻了个白眼。

“喂,收敛一点啊!”

“你才收敛一点吧叶小修小朋友!”王杰希气呼呼地伸手去揉叶修的头发,“夏休期!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你就不能离开游戏几天吗?”

“哇——王杰希你放开我的头发!我是不会离开荣耀女神的!我拒绝!”

一通打闹,要不是王杰希选的这家店比较偏僻,隐私性比较好,时间又比较晚了,没有多少客人,还不知道会引来多少粉丝的围观呢。

 

结账出来,王杰希送叶修回酒店。

“你这是给谁带的?”王杰希半拿半抢地从叶修手里接过打包盒,带点情绪地问道。

“沐橙啊,我看她好像有点紧张,晚饭没吃多少。”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

王杰希当然不会问为什么不给其他队员带这种问题。

两个人沉默了片刻,安静地走在路上,也并不觉得尴尬。

等红绿灯的时候,王杰希忽然开口,“我跟你好像还没有打过总决赛。”

这是他们两个这一晚第一次提及比赛。

“还真是啊。”

叶修回忆了一下,恍然。

嘉世四次闯入总决赛,三次夺冠,对手分别是皇风、霸图、百花、霸图。

微草三次闯入总决赛,两次夺冠,对手则是百花、蓝雨、百花。

嘉世和微草也曾在季后赛中相遇,但都是提前相遇,你死我活,还真的从来没有一起站上过总决赛的赛场。

说实在的,这样的对战记录看起来,百花和微草更应该成为死敌才对。

“这个赛季又没有机会了。”王杰希侧头看去,路灯照在叶修的身上,好像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是你们微草没有机会了才对吧!”叶修笑道。

王杰希笑起来,没有去纠正叶修故意歪曲他的意思,“谁没有机会,赛场上见分晓吧!”

“那明天场上见喽!”叶修说。

“明天场上见。”王杰希说。

 

——tbc


评论(22)

热度(22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