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2)

狐妖叶叶设定,原著向,带伞玩

前文走合集

——

02

叶修没能奋战到凌晨,刚刚拿到暗夜猫妖的首杀,他就被醒过来的陈果逮住,“行了差不多了啊,也不看看这都几点了,上去睡觉。”

叶修倒是想抓紧时间升级,不过想想明天还要带苏沐秋去登记身份,便乖乖地听了陈果的话,上楼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就去找陈果告别,“我跟我哥在QQ上联系上啦,他不在嘉世,在市中心那边,我坐地铁去找他汇合。”

 “哦哦,联系上了就好。”陈果松了口气,看着叶修,有心想要叶秋的签名,又有点开不了口。

 叶修看着她的神色就明白了,“老板娘你喜欢哪些选手啊?”他笑着问,“我看你喜欢嘉世……叶秋?苏沐橙?还有吗?”

 “就……就叶秋和苏沐橙。”陈果不太好意思地捂了下脸。

“那我给你寄他们俩的签名?苏沐橙的签名照要吗?”叶修问。

“要的要的!”陈果疯狂点头,抱住叶修一阵蹭,这是什么样的善解人意小天使啊噫呜呜噫~太可爱了叭!

“放心放心,我记住啦!”叶修挥手跟陈果告别,“谢谢老板娘照顾!”

 

办理证件的过程很快,隐藏在人类社会中的妖怪们经常会有更换身份的需求,早就有了成熟的流程了。

“我们现在去哪?”苏沐秋举着一把黑伞站在街边。

“得找个落脚的地方。”叶修说,“最好是靠嘉世近一点的,沐橙还在那呢。”

 “你不回家吗?”苏沐秋侧头看他。

“回去干嘛。”叶修叼着一根棒棒糖,苏沐秋不许他抽烟,只能叼着这个聊作慰藉,“我们下山之后不玩个二三十年哪有回去的?再说我是离山出走的,老头子气恐怕还没消呢,回去之后封山大阵一开,想溜出来就难了。”

 “二三十年?”苏沐秋以为自己听错了。

“山里日子过得快。”叶修不以为然,“我妈怀我跟我弟怀了十年,三十多年前也出门玩了,上次跟我弟打电话,她还没回家呢。”

苏沐秋:“……”

 “你也要适应。”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鬼修的寿命长的很,你还有几百上千年可活,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子,不然日子太难熬了。”

苏沐秋沉默不语,他感觉到了,叶修言语之中透露出来的,属于长生种的淡漠和冷情。

 他转移话题,“你身上有钱吗?我可是个身无分文的穷鬼哦~”

 “当然有。”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青色的荷包,“走吧,我们去拍卖行。”

苏沐秋:“?”

苏沐秋:“你的收藏吗?”

叶修:“啊?不是,我家的碟子和碗,五百年前的真品。”

 

两个人在兴欣附近的上林苑找了一套房子,两居室,精装修,拎包入住,非常方便。苏沐秋的身份证上登记的是19岁,正好能签租房合同,当天中午就定了下来。

 两人又去商场大采购了一番,除了换洗衣服、生活用品,最必不可少的自然是三台最高配置的电脑,以及两台手机。

 忙到晚饭时间终于安顿好了,苏沐秋挽着袖子就进了厨房,叶修在阳台上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喂……”苏沐橙的声音有点没精打采的。

“晚饭吃了吗?”叶修问。

 苏沐橙一个激灵就清醒过来了,她噔噔几步就出了训练室,“你在哪?”急切之中,她都没发现叶修的声音有了一点变化,仅仅是那熟悉的语气就够她辨认出来了。

“在附近的上林苑……”叶修报了一个门牌号,“你晚饭吃了没?还有训练吗?”

 “没吃,训练我请假就行。”苏沐橙说,“我过去找你?”

 “行啊,过来吃晚饭吧。”叶修语气轻松,还带着一点笑意。

 苏沐橙听着他的声音,就感觉心里仿佛喘不上气的那种难受的压抑感减轻了很多,她打趣道,“吃什么呀?泡面?我要香菇炖鸡口味的。”

 “有人负责做饭,带着嘴过来就行。”叶修转头看了眼厨房,笑着回答。

“唉?”苏沐橙好奇心大起。

 叶修的人缘一向不错,虽然他说话嘲讽,但为人却是很好的,联盟的选手里平时跟他打打闹闹,紧急的时候可以为他两肋插刀的不计其数,但苏沐橙找遍了脑海,也猜不出这时候会是谁来给他做饭。

“我这就过去!”她顿时兴致勃勃起来,也不回训练室了,回宿舍把自己裹得谁都认不出来就径直出了基地。

 

“你没跟沐橙说过?”苏沐秋一边放下汤盆一边问。

“怎么说?”叶修说,“说你哥确实是死了,而且魂魄受损严重,我只救回了他的魂魄,不知道要养多久才能醒……甚至可能根本醒不过来?”

他沉默了片刻,才接着说,“还不如让她以为你死了呢。”

苏沐秋默然。

 那叶修你呢?守着一个永远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的魂魄,抱着不知道何时的微弱希望……你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他没有说出口,因为他知道,叶修只会说,“我寿命长着呢,等一等有什么要紧。”

但在这件事上,有越长的时间去等待,只意味着更长的煎熬罢了。

 

 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叶修走过去开门,就看见门口站着戴着毛线帽子,围着只露出眼睛的大围巾的苏沐橙。

 苏沐橙艰难地扯掉围巾,满脸的惊讶,“叶修?!你怎么回事?!你的脸……身高……天呐我刚刚就感觉你声音不大对劲!”

叶修给她拿了双拖鞋,让她进来说话,“待会儿给你解释,这是我自己弄的,别担心。”

 “自己弄的?”苏沐橙跟在他身后,满脸的好奇,“返老还童?这么神奇吗?你怎么办到的,给我也来一发?”

正说着,她抬头一看,就见到餐厅里,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往桌子上摆放碗筷,听到声音,抬头跟她打了个招呼,“呦,沐橙,坐下吃饭了。”

苏沐橙愣在了原地。

 她的目光牢牢地钉在那个熟悉的人身上,那张脸,那个语气,举手投足的动作,都那么熟悉,这么多年过去,她发现自己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沐橙?”苏沐秋摆了摆手,笑了,“傻啦?”

 “哥————!!!”苏沐橙一头撞进了苏沐秋怀里,死死地抱住他,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只能反反复复地叫着,“哥——哥——哥——!!!”

苏沐秋叹息着抱住妹妹,他不住地应答着,低头看着妹妹毛绒绒的脑袋。

 七年了,在他错失的时间里,叶修已经经历过那么多艰辛磨难,沐橙已经从一个单纯天真的小女孩长成了坚定执着的少女。

 他是他们的挚友、哥哥,他本应该陪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起面对那些风吹雨打,他本来应该保护他们、陪伴他们……但他没能做到。

 这将是苏沐秋永远的遗憾,因为他已经再也不能弥补,再也不能回到过去。

 他只能在心里下定决心。

——从今以后,我会永远陪着你们,再也不会离开。

 

“狐妖?狐狸精?”苏沐橙好奇地对着叶修左看右看,抱着叶修的胳膊撒娇,“那你是不是有耳朵?有尾巴?能变身?能让我看一眼嘛~~~”

 “行吧行吧。”叶修挠了挠脸颊,“真是不懂你们人类,谁都有耳朵啊。”说着,就有两只雪白色的狐狸耳朵从他的发丝里冒了出来,还灵活地抖了抖,转了转。

 苏沐秋条件反射地捂住了鼻子。

“太太太太可爱了——!!”苏沐橙瞬间扑过去抱住叶修,星星眼,“我能摸一下吗?”

 “不行。”叶修说,“很痒的。”

 “好叭。”苏沐橙有点失落,但还是乖乖坐了回去,渴望的眼神一下一下地往叶修耳朵上飘。

 叶修被她盯了一会儿,实在扛不住了,他咳嗽了一声,“只能摸一下。”

 “叶修你最好了!”苏沐橙顿时兴高采烈,小心翼翼地伸出了魔爪。

 啊……暖暖的,软软的,毛绒绒的,还会灵活地动一动,这毛的触感比丝绸还滑……苏沐橙感觉自己看到了终极。

“行了啊!”叶修往后一躲,挣脱了苏沐橙的手,他的脸上已经控制不住地泛起了浅浅的红色,宛如天边的红霞,“真的很痒的。”

他眼神一飘,就看到苏沐秋满脸写着“想摸”两个字的渴望表情,顿时警惕地挪了一下凳子。

“叶修,我想……”苏沐秋没忍住开口了。

“想都别想!”叶修瞬间把耳朵收了回去。

 苏沐秋满脸写着失落。

 苏沐橙默默地瞪过来:过分!现在连看都没得看了!

 苏沐秋感觉自己活过来之后,家庭地位一路下滑到了最低点。

 差别待遇啊!为什么沐橙想摸就摸,我看一看都不行啊QAQ。还有沐橙,到底谁是你哥哥啊,你怎么不帮我就算了还拆台啊QAQ。

 

 晚饭后,叶修被苏家兄妹联合起来推进原本是书房的游戏室。

 苏沐橙:“我哥又不赚钱又吃得多,身无分文还要靠叶修哥养,还欠了你一条救命之恩,以后做饭洗碗刷盘子收拾屋子都是他的活了,你保护好自己的手!”

苏沐秋:“沐橙……谁是你哥?”

苏沐橙:“哥——你有不同意见?我记得你现在是靠叶修养活呢~”

苏沐秋:“……我不是,我……好的,我去刷碗。哦对了沐橙,你看好叶修,不能让他抽烟!”

苏沐橙:“放心吧老哥——唉不对啊,你现在应该是我弟!叫姐!”

叶修:……

他决定不掺和兄妹or姐弟的战争,练级去了。

 房门一关,苏家兄妹的脸色都严肃了起来。

“沐橙,嘉世是怎么回事?”苏沐秋直入主题。

 苏沐橙对嘉世的不满憋了好长时间了,顿时就滔滔不绝,从第四赛季她出道开始,每一次陶轩和叶修的争执,每一个排挤、架空过叶修的人,她都挨个讲了出来,并冷笑着复述了一遍叶修解约那天的对话。

 听完之后,苏沐秋整个人都要爆炸了。

“他们怎么敢这么对叶修!”苏沐秋气得差点忍不住捶桌,“王八蛋,忘恩负义,迟早自食其果!还有那个孙翔,一叶之秋是他配用的吗?他配得上吗?大言不惭,迟早让他跪下叫爸爸!”

 “哥,我们现在怎么办?”苏沐橙咬牙切齿,“我是不想给陶轩那个王八蛋赚钱了,我要转会!”

 “你的合同是第四赛季签的,解约费多少?”苏沐秋问,“还有沐雨橙风,现在值多少钱?”

苏沐橙抿了抿唇,摇头,“沐雨橙风……现在太贵了,买不起的。我也没事,还有一年半合同到期,解约费也没多少钱。”她急切地说,“关键是叶修!他最后说的是退役!那他哪怕回来,也要等一年半……”

苏沐秋微笑,“橙橙,退役的是叶秋,跟我们家叶修有什么关系?”

苏沐橙:“啊??”

苏沐秋冷笑,“沐橙,你在嘉世那么多年,嘉世对待叶秋的所有证据,比如工资、队内排挤、退役合同、逼迫交出一叶之秋,你注意收集好给我。”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哥,叶修……不会愿意看到的。”

 “我不会抹黑什么。”苏沐秋微微笑起来,“但是嘉世做过的事,粉丝们怎么能不知道呢?”他眼神锐利而坚定,“叶修不在乎、不上心,但是我在乎,叶修不愿意自己发声,那么我来保护他,我来替他说话。”

 “三连冠、斗神、嘉王朝……这是叶修打下来的荣誉,它们属于当年的嘉世,属于叶修,从来都不属于嘉世俱乐部,属于陶轩。”苏沐秋轻轻笑了,“至于叶修……这一切都和他毫无关系。叶秋大神被俱乐部伤透了心黯然退隐,而他的弟弟横空出世,把嘉世踩在脚下……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沐橙?”

他眼神明亮,斗志昂扬。

 

——一切重新开始,叶修,我来保护你,陪伴你,做你的盾,你的剑。

 

——tbc

伞哥这个做法有个名字,叫做虐粉[冷漠点烟.jpg]

这个时间点网吧那边在放退役发布会,太虐了那个视角我写不下去,还是甜甜甜吧

 

评论(96)

热度(6889)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