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1)

狐妖叶叶设定,原著向,带伞玩

——

01

叶修站在路灯下面,慢慢地抽完了一支烟。

他很轻地叹了口气,伸手在衣服里摸了摸,指尖触到了内袋里的账号卡和挂在脖子上的木牌,心便定了下来。

雪越下越大,很快就在他的头发上结起了冰溜,肩上也落上了薄薄的一层。

叶修没急着走,他并不是太怕冷,打算在这里站到自己想清楚为止。

“你还不快找个地方躲一躲!”一个少年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嚷嚷,“冻病了我现在可没法照顾你!”

叶修愣了一下,脸上忽然露出一丝极温柔的笑意,“呦,醒啦。”

“这是怎么回事?”一个浅白色的影子从叶修脖子上挂着的木牌上浮现出来,很快在叶修身边凝结成一个人影。

穿着短袖T恤,发色偏棕,长相清秀,看上去只有十八九岁的一个少年,他现在满脸焦急,“我的事先放放,你先去躲躲雪!”

“先不着急。”叶修淡定地任由他急得跳脚,“先处理你的事,你记得的最后发生的事情是什么?”

他凝视着近十年不见的人,叫出了他的名字,“苏沐秋。”

苏沐秋愣了一下,忽然发觉了不对劲,他看了看穿着T恤却没有感觉到冷的自己,又低头看了看脚下,没有影子,喃喃道,“我好像……出了车祸?现在这是怎么回事,我变成鬼了?”

“还记得这个吗?”叶修从脖子上解下一个木牌,挂在手指上晃了晃。

木牌刻得很粗糙,花纹是苏沐秋没见过的文字,还沾着陈旧的,变成褐色的血迹。

“你给我的生日礼物……”苏沐秋愣住了。

他看着外表已经二十多岁的好友,眼眶酸涩,“过了……多少年了?叶修?”

“七年了,苏沐秋。”叶修说,“你扔下沐橙七年了,要不是你还有点脑子,把护符随身带着,你就永远扔下她一个小姑娘,一辈子了。”

 

“你出车祸死亡的时候,魂魄受损,这七年来一直在护符里养魂。”叶修说,“现在你勉强算是个刚入门的鬼修,可以初步化形了。”

“我感觉我现在好像跟正常人区别不是很大?就是不太怕冷。”苏沐秋试探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发现可以碰到东西之后就开始给叶修拍打肩膀和头发。

叶修嫌弃地躲了一下,“别碰我,你现在身体跟冰块一样。”他解释,“你现在的破绽还是挺多的,毕竟是个刚入门的鬼修,体温很低,没有影子,阳光下会变得半透明。这些问题都要通过你以后修行慢慢解决,最后还是可以伪装成一个正常人的。”

“那挺好的。”苏沐秋松了一口气,现状比他预想中的好太多了。

“外表不会变,一年两年就算了,以后你要注意一下。”叶修说。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苏沐秋一摆手,“说说你们的事呗?七年了,你怎么样,沐橙怎么样了?这大半夜的,你为什么在外面?”

叶修轻描淡写地把自己拿了三连冠和跟嘉世的不和几句话带过,“沐橙现在是大姑娘啦,你跟她站在一起恐怕要变成姐弟……”

苏沐秋静静地听着,意识到叶修一句话带过的退役大有问题,但是看叶修并不想提,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深究,问道,“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叶修琢磨了一下自己刚刚思考的结论,跟苏沐秋求证了一句,“你觉得职业选手的年龄上限大概是多大?”

苏沐秋一愣,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慢腾腾地说,“总归能打到30多岁吧?”

叶修算了算,“一年半的退役期,那我到时候27岁……算了,还是换身份吧。”

说着,他下定了决心,抬手打了个响指。

于是,苏沐秋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青年忽然一下子矮了下去,再抬起头来跟他对视的时候,已经是他们初遇那年,15岁的叶修的容貌。

苏沐秋缓缓打出一个:??

 

“我其实是只狐妖。”叶修不大当回事地随意说着,那语气仿佛在说“我吃了一碗泡面”一样轻猫淡写,云淡风轻,“青丘九尾狐,听说过没有?”

苏沐秋脑海里刷刷刷滚过一片“妖狐妲己”、“白狐报恩”、“吸食精气的狐狸精”等等乱七八糟的内容,表情完全空白了。

好半响,他才磕磕绊绊地发出声音,“那你是……离家出走?你到底多大?”

“离山出走。”叶修纠正,“我拿的我弟的行李,他证件也在里头。”他说,“我跟我弟是登记过的合法妖怪,有身份证的,至于年纪……”他算了算,“我今年才两百零三岁,还没成年,人形外表就是只有15岁。”

“那刚刚……”

“打比赛肯定要伪装成正常人类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为此我可是苦修了幻术啊,现在已经幻术大成,别说人眼和摄像机了,连我爹都看不出破绽。”

苏沐秋慢慢地恢复了思考能力,有点理解了叶修的打算,“你是打算接着打荣耀,如果继续用原来的身份,没几年又要退役,所以打算直接换个身份?”

“没错。”叶修说,“我之前一直用的是叶秋这个名字,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普普通通的15岁人类,叶修啦!”

苏沐秋顿时兴致勃勃,非常积极,“我跟你一起!话说鬼修能不能露脸?我能不能去登个记?”

“行啊。”叶修翻了翻口袋,摸出来一张小卡片,“我找找,H市非人类办事处……明天我们一起去,我也得重新办一份15岁的身份证明。”

苏沐秋被一句话开除了人籍,也不在意,好奇地跟叶修打听,“现在妖怪多吗?”

“不太多吧。”叶修回忆了一下,“妖怪比较少,你这样的鬼修更少了,比较多的还是道士和和尚……听说国外还有吸血鬼狼人什么的。哦对了,联盟的选手里还有几个妖怪,到时候见到了跟你说。”

一阵寒风吹过,苏沐秋忽然反应了过来,“别仗着自己抗冻就不当回事!你赶紧找个地方躲雪!”

“行吧行吧。”叶修说,“你先进护符里,你这一身被人看到会觉得你要冻死了。”

苏沐秋看了看自己身上的T恤短裤,默默地飘进了木牌里。

 

兴欣网吧前台的小姑娘看到门口进来一个人影。

她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子正在门口搓手,抖着身上的雪花,他一头黑色的碎发散乱,脸很小,皮肤白得反光,五官俊秀,还带了点婴儿肥,可以看出长大了肯定是一个大帅哥。

正打量呢,只见他走过来问,“还有位置吗?”

小姑娘怎么看都感觉他不到18岁,看上去也就初中毕业的样子,于是问,“有身份证吗?要登记一下。”

叶修想了想,摸出了叶秋的身份证。

小姑娘接过来,怀疑地打量着。

照片倒是对得上,是一个人,但是看身份证这人应该已经25了啊?就算是娃娃脸,25岁看着像15岁也太过分了吧?

她犹豫了一会儿,拿不定主意,跑去把老板喊来了。

“25?”陈果拿着身份证,上下打量着表情已经有一点点僵硬的叶修,“你怎么看也不像25啊?”她满脸怀疑,“你不会拿的是你哥的身份证吧?”

叶修有点想上幻术了,不过犹豫了一下,他还是默默放弃了,“……这真是我的身份证。”他说得不大有底气。

“我不信。”陈果反手扣住了身份证,“小鬼,你不会是拿了家里人身份证偷偷出来上网的吧?我这可是正经网吧,不接待未成年人。”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破罐子破摔,“是这样的,老板娘,我是过来找我哥的,钱包被偷了,证件也丢了,这个身份证本来是想交给我哥的。”

“早这么说不就得了。”陈果嘟哝着,看了一眼身份证上的名字,“叶秋……叶秋?!”看到熟悉的名字,又想到这里离嘉世战队不远,她差点从吧台后面蹦出来,她激动地问,“你哥是叶秋?是那个嘉世战队的叶秋吗?”

叶修想了一下,迅速接受了这个“我当我哥”的思路,“对,我哥上次回家的时候把身份证落家里了,我是来找他玩顺便把身份证给他的,结果行李被偷了。”

陈果顿时从吧台后面跑了出来,“那我送你去嘉世?”她眼神里闪耀着对大神的向往和激动。

“……我哥他不在嘉世。”叶修迅速在脑海里把思路补全,“嘉世好像出了什么事……我哥不在,保安也不让我进去找我哥,我手机也丢了,联系不上他。”他抬起头,用一双明亮的杏眼抬头看着陈果,“外面太冷了,我想先找地方休息一晚上,明天再想想办法。老板娘你能不能收留我一晚上?我给你当网管。”

陈果被这双卡姿兰大眼睛一击命中,伸手揉了揉叶修的脑袋,“你早说啊,不用当什么网管!我楼上还有空床,让你休息一晚上值什么?”

叶修:“谢谢老板娘!”

计划通√

 

“老板娘,我能不能玩电脑呀?”叶修脚步轻盈地从二楼下来,在C区找到了陈果。

陈果刚好输掉了一盘,已经连输了52把了,本来气得要死,一转头看见叶修带着期待的表情,没来由的就感觉怒气散了大半,随手关掉窗口,站起身来,“行啊,你就坐这吧。”

“老板娘,你游戏没退啊?怎么那人玩起来了。”陈果刚想去楼上收拾收拾那间小储物间,就听到旁边的熟客提醒。

陈果转身一看,果然,正想过去提醒,就见屏幕上已经跳出了两个大字:“荣耀!”

赢了?陈果瞬间呆住了。

只是,自己这走开回来才多久?40秒?50秒?陈果抬腕看了一下表,绝对不到一分钟。结果呢?刚才自己连输52局的对手被这孩子不到一分钟就给“荣耀”掉了?

她上下打量这个男孩子,他皮肤偏白,身形也有些瘦弱,看起来就不怎么运动,长得倒是很好看,温和斯文的样子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

陈果又想起他哥哥是叶秋……果然是真的啊!叶秋大神的弟弟,也难怪技术这么强了!

她正琢磨呢,就见叶修摘下耳机转头看过来,解释道,“你刚没退游戏,我坐下战斗已经开始了,帮你打赢了,放心吧!”

“你技术很好啊,也玩荣耀?”陈果好奇地问。

“玩啊。”叶修说。

“单挑一把?”陈果蠢蠢欲动,叶秋大神她肯定不是对手,但是他弟弟总不会一样强吧?她玩荣耀五年了,自诩技术也不算差,挺想见识见识叶秋这位荣耀大神……他弟弟的水平。

叶修一怔,随即也明白过来,这美女老板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了好奇。只可惜……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说:“我赢不了你。”

“为什么?”

“原来的号送人了。”叶修说得轻描淡写,而他挂在胸口的木牌里,某人正在疯狂蹦跶。

“哦,这样啊……你倒大方。”陈果感慨。

“是啊,太大方了。”叶修笑了一下,有些苦涩,但是藏的很好。

“是准备去新区玩了吗?”陈果问。

“新区?”叶修一怔,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恍然。

“我记得在新区开放前是可以办理转区的吧?”叶修忽然问陈果。

“要1级的空号。”

“我试试。”叶修从内袋里摸出一张账号卡。

陈果有些惊讶,“这不会是首版卡吧?”

“是首版卡。”叶修说,想起自己目前15岁,加了一句,“是我……我哥的一个朋友给他的,现在在我手上。”

转区成功,叶修摩挲着这张陪伴了他多年的卡,想起某个刚刚睡醒的家伙,感觉自己对于荣耀的热爱像是在火焰中加了一把柴薪一样,再一次地燃烧起来。

 

——我们再一次开始吧,沐秋?

 

——tbc

这章有不少原文,多加了1000字

第十区,你们的大魔王*2来了!


评论(143)

热度(10907)

  1. 共9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