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62)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62

“队长——?????”

黄少天的声音都变了,声线都是颤抖的,他难以置信地瞪着一身道袍的喻文州,死死地盯着那张熟悉的脸,反反复复确认了好几遍,才不得不承认,那就是他认识的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一点都不感觉意外,笑眯眯地抬手打了个招呼,“你这是拜在明远大师门下了?打算剃度修行吗?”

黄少天顿时就炸了,滔滔不绝的文字泡顿时就飞了出来,“我靠!喻文州!你还是不是朋友是不是队友了???这么说你早就知道明远不是骗子是有真本事的,还一直不告诉我?我跟老叶第一次说这件事的时候你在场的我记得清清楚楚!结果你们全都不跟我解释!我知道了你肯定就是在看我笑话!还是不是朋友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就像完全没听到黄少天的唠叨一样,“这种事情,自然要明远大师与你解释,我怎好越俎代庖呢?”

“得了吧你就是想看笑话!”黄少天悲愤欲绝。

“哈哈哈哈哈——”一阵清越的笑声忽然从斜上方传来,黄少天一抬头,就感觉自己受到了精神冲击。

旁边茶楼的阳台上,身着玄色袍服的叶修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挂在苏沐秋身上,旁边站着苏沐橙,周泽楷站在叶修的另一侧,正拍着叶修的背,免得他笑岔气了。

苏沐橙手里还举着手机,见黄少天看过来,一点没有偷拍自觉地举起手比了个V,笑嘻嘻地对叶修说,“叶修叶修你看这张,配上字就可以充当表情包了!‘黄少天: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老叶老叶你也太过分了!”一直到茶和茶点都上了桌,黄少天还依然在喋喋不休地“声讨”叶修,“别人也就算了,你怎么也不告诉我周泽楷王杰希还有喻文州竟然都是修行界的人?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还有没有兄弟义气?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我的心好痛!我真的伤心了!我要闹了!”

叶修笑盈盈地拉长声音,“这种事嘛——总要自己发现~才有趣呀~”

“所以你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环视了一圈桌边坐着的人——他自己、叶修、苏沐秋、苏沐橙、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

“你们怎么回事?我听我师父说王杰希你是百草谷的?你们其他人呢?都是修道的吗?什么时候开始的?尤其是喻文州!我算是明白了!你以前说你是进入蓝雨之前和叶修认识的,你们难道是在修行界认识的??”

“我可不是哦。”苏沐橙笑道,“我可是个普通人类,是被叶修和我哥带进来的。”

“你哥????”黄少天顿时就抓住了关键点,“苏沐秋不是你弟弟吗???怎么回事?在叶修之后又一个返老还童不成?”

“对啊!”苏沐秋对此可是憋屈许久了,连忙表示,“沐橙是我妹妹!比我小!!我们是兄妹不是姐弟!!”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下。

“我可不是返老还童哦。”叶修懒洋洋地说,“我本来就长这个样子。”

“那之前你又是怎么回事?”黄少天追问道,“我可是第四赛季就认识你了!眼看着你慢慢长大的!你怎么做到的??”

“幻术而已。”叶修随意地说了一句,忽然抬手,一道明光便正正撞入他的手心,随后,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混账哥哥,你又跑到哪里去了?赶紧到祭台这里来!”

叶修无奈地叹气,长袖一拂便站起身来,“行啦,我家笨蛋弟弟又在找我了,先走了。”

颔首行礼后,也不见他如何动作,便化为一道白虹,疾飞而出,瞬息之间,就不见了踪迹。

叶修一走,桌边的几个人顿时就没了和谐友爱的气氛(原来有吗?),王杰希率先开炮,目标直指喻文州,“喻队以后可要小心生命安全啊!”

“多谢王队关心。”喻文州面色不变,从容浅笑,“跟王队住在一次我倒是可能控制不住自己,威胁到王队的生命安全,少天嘛……蓝雨可是要拿冠军的,我总不会谋害队友。”

“真是功利的发言啊!”苏沐秋啧了一声,“蓝雨的正副队关系竟如此冰冷,实在是让人惊讶。”

喻文州挑了下眉,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心想,你当我没看见你偷偷打开了手机录音?

“竟不是许仙而是法海吗?”苏沐橙小声嘀咕了一句,面对喻文州扫过来的目光,连忙闭上嘴,调皮地吐了下舌头。

“王杰希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听得迷迷糊糊,完全不明白这几个人在打什么哑谜,“为什么要叫喻文州小心生命安全?你到底在说什么?我感觉你仿佛在针对我!”

王杰希笑而不语。

黄少天转头又去追问苏沐秋,“所以你跟苏妹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说你们是兄妹?你明明就比苏妹子小好吗??”

“这件事还要感谢叶修。”苏沐秋一脸正色,却掩盖不住眼角的一丝炫耀,“我跟叶修十多年前就认识了,本来还约好了一起进嘉世,后来我出了车祸,是叶修把我的魂魄救下来,养了七年,去年才恢复。我在联盟里的年龄登记是20岁,其实是因为我生前是19岁。”

“秋木苏?!”黄少天立刻就反应过来了,“所以你当年应该是比‘叶秋’还要大一岁,在网游里跟一叶之秋狼狈为奸的也是你!后来第一赛季之前你出了车祸,所以嘉世就没有了秋木苏,只有一叶之秋……去年,也就是第十区开放的时候你恢复了过来,所以秋木苏才重新出现在了网游里!”

王杰希忽然想起了什么,“‘叶秋’以前一直随身带着一个沾着血的木质护身符……”

“没错,那里面就是我的魂魄。”苏沐秋说,“这么多年我可是一直陪在他身边的。”

顿时,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表情都扭曲了一瞬间,周泽楷面无表情,冷冰冰地看过来。

苏沐秋无所畏惧地和他们对视。

“净胡扯。”苏沐橙完全没有兄妹情地拆台,“你完全就是睡了七年好吗?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不然七年过去了你还能有游戏的手感?你要是还能有意识,叶修还能七年什么都不告诉我?”

苏沐秋的表情顿时就垮了,有点幽怨地看向自己的亲妹妹,扔过来一个眼神:“妹啊,有这么拆亲哥哥的台的吗?兄妹情呢?”

苏沐橙装作看不懂的样子。

“所以是鬼吗?”黄少天有点弄明白了,“苏沐秋是鬼?可是他看着不像啊!身体不是半透明的,有实体,也有影子……不然半个赛季下来,早就穿帮了吧!”

“你说的那是孤魂野鬼。”喻文州给黄少天普及修行界常识,“因为执念不入轮回,徘徊于阳间,往往都魂魄受损,浑浑噩噩,至于苏副队嘛,他是正经的鬼修,三魂七魄俱齐,灵识完满,已经修出了实体,而且去年祭祀也得了不少好处,修为大进了吧?”

苏沐秋点头,“去年祭祀之后不到一个月,我就不怕阳光,也有了影子,现在几乎和人类一般无二,只有体温会略低几度罢了,基本不会被察觉不是人类。”

“什么祭祀?”黄少天茫然,“我靠我感觉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啊??”

“今夜子时,天京夜市正北的摘星阁上,会有一次祭祀,算是人妖盟约的例行仪式。”喻文州说,“少天有没有入场的凭证?”

“没有。”周泽楷冷不丁地插话。

“周队怎么知道?”王杰希问。

“尚未入门。”周泽楷把目光移向黄少天,说,“无用。”

“这么说也对……”王杰希思考了一下,“黄少天刚刚拜师,确实还没有开始修炼。”

“等一下等一下!”黄少天嚷嚷,“话题又跑了!拉回来拉回来!这么说苏沐秋是鬼修,苏妹子是他生前的亲妹妹,那队长你是……”他打量了一下喻文州身上的道袍,猜测道,“修道的?老王是百草谷门下,喻文州你应该不是跟他同门的吧?还有刚刚老王叫你小心生命安全,为什么?听起来好像跟我有关系?”

苏沐橙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黄少天顿时把目光投了过来,“看起来苏妹子知道原因?”

苏沐橙看了看喻文州,“能说吗?”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日后在战队里朝夕相处,瞒不过去的。

“白蛇传~”苏沐橙笑眯眯地提示黄少天。

“白蛇传?白娘子和许仙,还有小青,以及……”黄少天的表情忽然扭曲,面色复杂地吐出两个字,“……法海?”

他猛地扭头看向喻文州,“队长……”他表情十分扭曲复杂,“你是不是跟哪条白蛇谈了恋爱啊……”

喻文州:“……”

“放心吧队长!恋爱自由!我是不会像法海那样横加阻拦的!”黄少天非常有义气地一拍胸口,“你要是想公开,俱乐部那边要是敢做点什么说点什么,我来跟他们怼!!”

喻文州忽然笑了一下,“我倒确实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慢悠悠地说,“不过嘛,还没有追到手。”

黄少天却没有轻易上当,他眼珠子一转,“哦?是哪家姑娘,竟然能拒绝队长你?真是够让我意外的,不知道有多少粉丝哭着喊着说要嫁给你呢!我记得论坛上还有个评选,叫什么你最想嫁的职业选手……队长你可是在前五呢!”

喻文州一看就知道骗不出“我来帮你追”、“祝福你们”这样的话了,黄少天的警惕心已经提起来了,顿时遗憾地笑了一下,“少天你理解错了哦,所谓‘白蛇传’嘛,只是个玩笑,我对应的也不是许仙,而是‘白蛇’。”

黄少天:“……啥?”

喻文州的尾巴悄悄地爬上桌子,对着黄少天拍了拍,像是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缓缓地打出:???

 

——tbc

真人PK战力水平:叶修>>周泽楷>喻文州>>苏沐秋=王杰希>黄少天

又是食物链底层了呢,黄少


评论(117)

热度(341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