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63)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63

“当——”钟声悠远,在群山间回荡起层层回响。

明远也没有去祭祀现场,据他说,禅宗这一支只有明远的祖师拿到了入场资格,可以在现场观礼。也因此,黄少天与喻文州王杰希等人分开之后,就开始缠着明远打探了起来。

“百草谷是道门的一脉,主修制药、炼丹,也因此曾经与妖修关系不睦,不过当年那一场大战,道修、佛修与妖修并肩作战,曾经的恩恩怨怨,也都不得不放下了。”明远说,“你刚刚见过的那位张老前辈,就是当年那一场大战的亲历者,据为师所知,已经有了百岁道行,是百草谷一位长老。”

“一百岁???”黄少天惊道,“我看着那位老爷爷看上去也就五六十岁的样子?!他年纪那么大了吗?这还真是保养有道啊!!”

明远宣了一声佛号,“张老是修行有成的前辈,驻颜有术也是寻常……上古之时,修行之人甚至能以长生往世,不死于人间,如今这天地灵气衰微,前方无路,便是惊才绝艳,也不过是寿二三百年。”

“哇,能活两三百年也很了不起了好吗?怎么还一副很可惜的样子啊!我说真的,要是换做以前还有皇帝的时候,你这话一说出去,保准就又搞出一个求仙问道的皇帝……”黄少天嘀嘀咕咕,又问道,“王杰希……就是张老的徒弟,师父你知道吗?”

明远摇头,“对于百草谷,为师也只知道谷主和几位长老罢了。”

“这也对,就像以前学校里,顶多知道其他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怎么可能知道底下学生的名字……这么看,王杰希的修为水平也有限啊!”黄少天嘀咕着,“那叶修、喻文州、周泽楷这几个名字,师父你也应该没听说过?”

“若是你说的是之前与张老打招呼的那位妖修,我确实是未曾见过,却听说过一个可能是他的存在。”明远思索了片刻,回答道。

“哎哎哎?快讲讲?”黄少天的好奇心大起。

“据说那位是水族修行化灵,化形的时候正逢战乱,东海动荡不安,不得不上岸避难,被青丘的一位大妖捡到,收入门下……后来修行有成,镇守东海之畔,九州结界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妖修之中有名号的大妖了,只是他少有在外行走,外人不知其名和跟脚。”

明远说完,又语重心长地对黄少天说,“我看你的神态,与那人相识,却不和睦?我虽不知道他是否是我所知的那位大妖,也是一位道行不浅的妖修了,你看,你不好好修行,连对方的原型跟脚都不能窥破。”

“哎呀师父你就别说了,我跟周泽楷能有什么不和睦的?没有没有,不存在的!”黄少天连连摆手,“我知道师父你什么意思,你不就是要我修闭口禅吗?还说什么因为我话多,正好通过闭口禅修身养性,磨炼意志?我跟你说这不可能!我又不是职业修行,我主业还是战队那边好吗?怎么可能一直闭嘴不说话?”

明远只能无奈地摇头。

“师父你接着说啊!你刚刚提到‘青丘的一位大妖’,是不是就是张老所说的‘那位大人’?青丘又是什么地方?是个地名吗?”黄少天追问道。

“青丘,可以说是个地名,也可以说是个势力的名字。”明远说道,“上古之时,青丘之国是一个处于妖修统治下的国度,见于史册,到了如今,青丘是修行界妖修中最强的势力之一,有数位上古天妖,在修行界有很重的话语权,是不可忽视的一方势力。”

顿了一下,明远补充道,“当年B市一战中,威压天下的那一位天妖,便是出身于青丘。”

“哎呀,师父我一直听你说什么天妖天妖的,天妖是个什么级别?很强吗?什么样的算是天妖,什么样的算是大妖?”黄少天饶有兴致地追问,“妖修都隐藏在人类社会里的吗?他们能活多久?”

“天地灵气衰微,如今那几位天妖,已是人间巅峰的修为,你若要理解的话……”明远想了想,举了个例子,“你就当做是会行走的核武器即可。”

“这么夸张啊!难怪佛修和道修要跟妖修和平相处了,感情是打不过啊!”黄少天顿时就明白了。

明远就当没听到这句话,“如今的妖修,多是隐藏于人类社会之中,化形为人类后,在非人类办事处登记,就能够获得合法的身份了。至于妖修的寿命……这可就说不准了,修为通神的天妖近乎陆上真仙,以人类的寿命衡量的话,他们的寿命可称得上长生久视了;修为弱小,刚刚化灵的那些,其寿命和自己的原型相差无几。”

“这样啊……”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琢磨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师父,我一直没问过,你在元旦的时候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在B市遇到了妖鬼的?那么恰到好处地跑到我家楼下堵我?你是从哪里知道的?有人告诉你吗?还是你自己算到的?”

明远微微摇头,“是G市的非人类办事处通知我的,应当是当时救下你的修行界中人告知了非人类办事处。”

“是老叶?”黄少天下意识地嘀咕了一句,随后,他身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黄少天向着明远示意了一下,接起了电话,听了几句,就捂住听筒,问明远,“师父,我认识的朋友约我去吃夜宵……”

“去吧。”明远说道。

 

“老叶老叶老叶,修行界有什么特色菜吗?快给我介绍一下!”

叶修听着这个动静,仿佛看到一只实体化的夜雨声烦带着一串文字泡朝着自己扑过来,顿时忍不住摁了下太阳穴。

“他一直这么吵吗?”叶秋忍无可忍地转头问。

“什么叫吵啊!是谁?是谁在背后说我剑圣黄少天大人的坏话?还不快站出来让我看一看你是哪一号人物……”黄少天说着就进了房间,一眼就看到了并排坐在一起的叶秋和叶修,顿时就惊了一下,“天哪天哪,老叶这是谁?怎么长得跟你一模一样?难道你的修行界身份是火影忍者?这是你的影分身术吗??”

叶修早就锻炼出了过滤黄少天的唠叨,只抓住关键词汇的技能,面对话痨冲击面不改色,给黄少天介绍道,“这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唉?叶秋这个名字听着好耳熟这不是你以前自己用的名字吗?难道你当年用的是你弟弟的身份进的职业联盟?为什么啊?”黄少天拎着一把椅子,硬扛着苏沐橙的瞪视厚着脸皮挤进了叶修和苏沐橙中间,把椅子放下,自己落座,一坐下来,就把手往叶修肩上一搭,整个人几乎就挂在了叶修肩上。

“当年我是瞒着爸妈离家出走的,正好拿走了叶秋的身份证,就拿来用了。”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有这么简单吗???”叶秋咬牙切齿,“你就仅仅拿走了身份证?”

叶修面不改色,“只是一个行李箱而已啦,不要计较那么多。”

叶秋处于暴走的边缘,“你拎着我的行李离家出走我被老爹关了整整五年!!只是一个行李箱的事吗???”

“等一等等一等,我有点没听明白!”苏沐橙举手发问,“叶修你离家出走的时候叶秋有了身份证,你也应该有了啊,为什么不拿上?”

“被老爹收走了。”叶修叹气,“那时候老爹不让我出门。”

“你自己知道老爹为什么管你!”叶秋气呼呼地说。

叶修就当没听见,“正好我这个蠢弟弟行李都准备好了,我及时发现了弟弟企图离家出走的幼稚行为,不惜以身作则当反面例子来教导他。”

“教导个鬼啊!而且我也不是离家出走,我当时就是很正常的出门游历!”叶秋抗议,“结果最后你拿了我的行李,惹毛了老爹,一腔怒火全发泄在我头上了!”

“那后来职业联盟报名,你为什么没换回自己的身份证?你离家出走和职业联赛开始可是有时间差的吧?”黄少天说,“你应该是离家出走之后遇见的苏沐秋他们?”

“不敢回去啊。”叶修一脸深沉,“我爹把护山大阵都打开了,我回去了可就溜不出来了。”

“为什么叶秋当时可以出门,叶修你不行呢?”旁听的喻文州听出了问题,冷不丁地问。

“啊……这个嘛……”叶修望天。

“因为他身上有伤!”叶秋怒而揭短,“你们以为他之前几年为什么不在媒体前露面?身上带着伤,幻术水平都退步了,他怕瞒不过相机——唔!”叶秋被叶修一手摁住了脑袋,对上自家哥哥暗含威胁的眼神,顿时一怂,闭上了嘴。

“什么?!”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苏沐秋急声问道。

“多少年的事了,还提它干嘛……”叶修打着哈哈,“早就好了,小伤,小伤……我说你们怎么都坐着,点菜啊!”

“点什么菜啊老叶你先给我们解释清楚了!”黄少天叫道,“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就是说你的本体其实一直是现在这个样子,之前全都是靠幻术伪装?受伤又是怎么回事?你当时是受了伤所以你家里人不让你出门,然后你自己偷偷溜出来的?”

“哎呀这都是小事就不要在意了……”叶修转移话题,“哦你说我年龄的事啊,对啊我的人形一直是十五岁,毕竟按照九尾的寿命我还是个未成年……”

“不要转移话题——!!”

面对这群人的围攻,尤其是黄少天已经凑到他耳朵边上嚷嚷了,叶修:……

“哎哎哎??”黄少天一下子失去了平衡。

定睛一看,原本靠着的叶修已经没了人影。

喻文州的眼神好一些,也只看到了一道白色的残影划过,随后,他默默地把目光移向了一直一言不发的周泽楷。

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从餐桌边缘冒出了头,无辜地看过来,歪了歪脑袋,耳朵抖了抖,口吐人言,“别问了,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那是一只纯白色的九尾狐狸,只有一只猫一样的大小。

在一桌人炽热的视线聚焦处,周泽楷默默地抱紧了窜进他怀里的小狐狸。

 

——tbc

 

小周:(❁´◡`❁)*✲゚*


评论(117)

热度(341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