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藏好耳朵了吗?(66)

狐妖叶叶设定,带伞玩

前文右上角走合集

——

66

从2月17日,新一周的开始,每有BOSS刷新,总会有锐不可挡的人物出现在战局当中,成为一举定乾坤的关键角色。从职业和公会,不难猜出这些人是谁。在论坛上专门的统计贴里,玩家几乎可以找到职业圈中百分之八十的选手名字。

直至周五、周六,这种情况才有所收敛,显然为了备战周六晚的联赛。不过却也有反其道行之的,偏在这两天,绝大多数战队选手不会分心的时候,他们跑出来抢点BOSS。

会这样做的,普遍是对本赛季已经没有太高追求,高不成低不就的酱油队。

皇风的选手田森,在这两天冒泡得就尤其勤奋。

皇风战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1,冲击季后赛已经看不到什么希望。皇风如今的落魄,让人们早已经淡忘了他们曾经也是有过辉煌的一方豪强。

在联盟的最初,田森目前所用的角色扫地焚香可是和斗神、拳皇齐名的角色,联盟第一赛季的总冠军,更是在嘉世和皇风之中决出,皇风也是从一开始,就站在联盟顶端的队伍。

再然后,就是从顶端不断下滑的道路。

从杀入过总决赛的冠军争夺者,到为了季后赛名额奋斗的队伍,再到现在,进季后赛都成了一种奇迹,皇风战队,彻彻底底地已经今非昔比了。

第八赛季夏休期的时候,皇风还试图挣扎、拯救过自己,引入孙翔和角色横刀,只是皇风的举措之一,这也起到了一些作用,本赛季初,皇风在积分榜上一度位居第9名的位置,季后赛有望。

但随着孙翔与团队脱节的问题渐渐被其他战队发现,以及赛季初成绩糟糕的百花战队奋起猛追,皇风战队在积分榜上接连被超越,名次滑落到了第11。

田森和扫地焚香的24全明星身份,似乎已经是他们唯一的荣耀。而且就连这个荣耀,也有些岌岌可危。本赛季的全明星票选排名中,田森和他的扫地焚香排名第23,排在他后面的,是邹远这种因为特殊状况才被送名单的人物。

本赛季的新人如叶修,已经凭着战绩杀入到了票榜前三,连有着强大竞争对手分票的苏沐秋,名次都在他之上。

这样的地位,让田森太不甘心了。

田森不是没有努力过,但是皇风目前的羸弱,已经渗透到了方方面面。战队成绩不佳,公会也是极弱。

几个节日的奖励集中起来,皇风总算把扫地焚香的银武战镰,即死领悟升到了75级。但是到此为止了,只这一件武器,就把皇风掏了个空。

赛季前转会来的孙翔,账号卡横刀上上下下的银装竟然还是嘉世技术部的成果,即使是拿75级橙装换下了70级橙装,也不是最好的野图出产,而是副本橙装。

田森感觉到了深深的恐惧,这样下去,扫地焚香将彻底走下神台,而这,发生在他的手上,他的时代,这是田森绝对不能允许的。

于是,田森积极地投入了野图BOSS战场,甚至在周五、周六,比赛日来临,其他职业选手都去为比赛做准备的时候,他反过来抓取这样的机会,频频出击。

这两天,皇风公会迎来了大丰收。田森和皇风在职业圈里混得再不景气,放到网游里,那绝对也是完全镇得住场的,田森到底还是货真价实的驱魔师第一高手。即使是嘉世也拦不住他,毕竟经验和水平差距太大。

田森的疯狂,让战队都无法去阻拦,因为他们知道田森的心意,知道他如此努力是为了什么。直至比赛即将开始,依然不见田森的身影,大家才觉得这家伙是不是有点疯过头了?

备战室里议论纷纷,以队友平日的了解,却都觉得田森不至于如此。皇风战队的经理脸色铁青,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却总是没人接。

“我去找他。”孙翔忽然站了起来。

皇风战队的队员们纷纷侧目,孙翔转会过来之后,自然是主力的待遇和地位,即使有些队员不太喜欢他的性格,也会对他忍让一二,在赛场上,也会尽力配合他。

但私下里,对于孙翔完全是负数的情商,傲气又不好相处的性格,还有赛场上时常发生的与团队脱节,队友们还是很有微词的。

平时对于田森,孙翔也只能说是勉强听话,至于尊敬、亲近什么的,那是完全没有的。

怎么在这个时候,孙翔却不是大放厥词,嘲笑田森忘了时间了呢?

“这……来得及吗?”皇风的经理有些犹豫。

孙翔却已经拎上外套推门出去了,“主场比赛,还有半个小时,来得及。”

 

荣耀,神之领域,落日瀑布。

落日瀑布下,隐者斗士阿利安的生命已经岌岌可危。

一声呼啸,赤色的战镰划破长空,朝着阿利安发出了致命一击。结果就在这一瞬间,斜里一杆战矛捅出,准确地将战镰格到了一旁。

“7点30了。”邱非平铺直叙地说。

“主场比赛!我去比赛场,只需要14分钟!”田森咬牙答道。

只差一击!

但就这一击,已经拖了有三分钟了。

田森本来算好了杀了这BOSS再赶去比赛也完全来得及,谁想半道杀出嘉世一战队的人,战斗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

嘉世这一战队的选手的确都是新人,但不管怎么说,总归是有着职业选手的水准的,又是六对一,只是想要阻拦皇风击杀BOSS,拖住那么几分钟,还是毫无问题的。

眼瞅着比赛时间越来越近,田森却迟迟完成不了这最终一击。

“7点35了。”

听到邱非说出这时间的时候,他心里就更慌了。

7点40,这本是田森给自己定下的离开的时间,还有五分钟,他能在这五分钟里突破嘉世的阻拦,杀掉这个BOSS吗?

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田森却完全没有注意到。

孙翔进了门,往公会成员的电脑屏幕上看了一眼,就知道如今的情况了。

“……有狂剑士的角色在现场的吗?”他直接问皇风的会长。

对方转头看了一眼就认出了孙翔,顿时愣了一下,然后才连连点头,“有!有的!小刘!给孙翔大神让个位置!”

田森听到了这一声,百忙之中转头一看,就看到孙翔转身就往小刘的座位走去,坐下了之后戴上耳机,粗声粗气地说,“赶紧的!我帮你打!待会儿还有比赛呢!就为这么一个野图耽误比赛,你怎么想的?”

田森听了这语气十分不好的话也不生气,忽然就笑了起来,“那我掩护你?”

孙翔看了一眼BOSS,切了一声,不太情愿地说,“仇恨在你身上,我来掩护你吧。”

说话间,狂剑士就冲了出去,对着邱非操纵的战斗法师就是一个崩山击砸了过去。

田森的驱魔师紧跟其后,趁着邱非被狂剑士牵制住的机会,战镰一挥就晃过了嘉世的气功师,欺近了BOSS,一张符纸扔出——

驱魔符:飞火流星!

漫天的火花,流星般拖着尾巴坠落,带走了BOSS最后的一点血量。

田森也顾不得看BOSS的掉落,把账号卡一拔,游戏一关,强行下线。

 

田森和孙翔,站在皇风那个一升降起来就轰隆直响的破电梯里。

“多谢你。”田森打破了沉默,诚恳地向孙翔道谢,“没有你过来帮忙,我还真不知道40分之前能不能解决掉那个BOSS。”

孙翔微微抿唇,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良久之后他才开口,“我听一个人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田森:?

他不太理解话题为什么突然转到这个方向。

感受到田森有些疑惑的目光,孙翔恼羞成怒地说,“所以你为什么不叫战队的人帮你一起抢?材料大家都要用啊!你是不是傻!一个人能扛住他们一队吗?!”

田森愣了一下,笑了起来。

“谢谢。”他很认真地说。

队友能够了解他的想法,理解他的作为,对于田森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欣慰了。

“有什么好谢的,我们的银装不要升级啊……”孙翔嘟哝着,偏过了头。

“不过战队不一定会同意啊!我今天差点就迟到,还说不定经理会怎么骂我呢。”田森说,“你们还是要以训练为主……”

“少说废话!”孙翔不耐烦地说,“我可是比你强的!”

 

8点整,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第23轮比赛,在20支队伍之间开始捉对厮杀。

此时此刻,不会有任何职业选手出现在网游中。

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各大公会就都收到网游里来的消息,有职业选手开始冒泡了。

经过这段时间整理,各位职业选手,在网游里用的都是什么马甲,有心人都已经可以整理出来了。

 

孙翔拿了个公会的狂剑士账号,循着田森发来的坐标找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列屏群山,林屏峰,影子军师沙寒的刷新地,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兴欣,齐刷刷地到齐了。

田森带着皇风公会站在外围,远远地就看清了围成一圈的中心区域里,那几个出现在统计表格上的熟悉ID,对照表格一看。

蓝雨:黄少天、卢瀚文。

微草:王杰希、高英杰。

霸图:张佳乐、林敬言。

兴欣:叶修、苏沐秋。

 

田森眼前一黑。

 

——tbc


评论(40)

热度(27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