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韩叶】十年

一个相忘于江湖的故事

主韩叶

——

“韩队。”

一张账号卡,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放到了韩文清的手中。

多年过去,韩文清早已退役,霸图俱乐部也已经发展成横跨多个游戏的大型电竞俱乐部,但这里的工作人员,一如十年前一样,喜欢叫他“韩队”。

韩文清低头看着手里的这张陌生又熟悉的账号卡,银白色的卡面,边缘被磨得泛白,“大漠孤烟”四个字,一如昔日他交出这张卡时一样。

“荣耀分队的队员,去向定了吗?”韩文清收起这张账号卡,问道。

“都确定好了,想要转行到其他游戏的,都已经确定下来了,几位想要退役的队员,都已经协议解约。”

“那就好。”韩文清顿了一下,又问道,“其他的账号卡呢?”

“石不转我们没能联系到当年第一任选手,昨天交给了张新杰前辈。其他的账号卡也基本交还给了其他选手。”

是的,如今,这些曾经价值几百上千万的账号卡,也终于回归了本来的身份,一个普普通通的游戏角色。

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其他的战队,都是怎么处理的?”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其实,我们这也是跟兴欣学的,嗨,还是得说,兴欣有的时候还是有人情味的。”

韩文清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霸图的经理室。

 

离开俱乐部的时候,韩文清在大厅里驻足了片刻。

霸图俱乐部的大厅墙上,挂着霸图设立了分队的所有游戏的logo,每个logo下面,是战队成员的合影,以及……

熟悉的,荣耀的logo下方,是两个熠熠生辉的奖杯。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总冠军:霸图战队”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总冠军:霸图战队”

两个总冠军奖杯被密封在玻璃展柜里,明亮的射灯灯光打在上面,折射出金色的辉光。

有些刺眼。

“韩队。”一个抱着箱子的职业选手路过韩文清的背后,停下脚步唤了他一声。

韩文清转过身,认了出来,这是霸图战队如今的副队长。

“你有什么打算?”

“我退役了。”对方笑了一下,“当初考上了大学,然后办了休学来打游戏的,打算回去读书了。”

“不换游戏?”

对方摇了摇头,“五年的时间都花在荣耀上了,换了游戏,打不出来成绩的。”

韩文清默然。

其实,霸图战队这些年的成绩也并不算好,第九、十、十一赛季,霸图的老兵们奋力拼搏,的确给霸图带来了又一个总冠军,却也制造了可怕的年龄断层。

林敬言、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接连退役之后,霸图一度跌出季后赛区,元气大伤,直至今日,也没能拿到第三个总冠军奖杯。

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就在今天晚上12点,荣耀,即将停服。

 

韩文清堵在了路上。

熙熙攘攘的车流里,韩文清轻轻用食指扣着方向盘,忽然抬起头。

路边的巨幅LED屏幕上,打出的是一个最新的全息游戏的广告。

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VR、AR、全息,无数新技术汹涌而来,荣耀职业联赛,归根结底还是依附于网游,当这个游戏被时代所淘汰的时候,也就是这个联赛走向末路的时候了。

二十年。

就在不久之前,荣耀职业联赛第二十赛季洲际赛落下帷幕,随之而来的,就是荣耀网游停服的消息。

 

“爸!我能不能买那个全息游戏舱?”

韩文清一进门,一个男孩子就像炮弹一样撞进他怀里。

“不能。”他随手揉了一把男孩子毛绒绒的头顶,回答道。

“为什么啊~”

“年龄限制20岁,没看到吗?”

“啊啊啊啊凭什么啊!我想玩全息游戏啊!这是年龄歧视!”男孩大声嚷嚷着。

韩文清脱下外套挂起来,问道,“中午吃了吗?”

男孩子眼珠子一转,“不在家吃了!”

“要出去玩?”

“我跟同学约了一起写作业!在外面吃!”男孩子冲回房间叮铃咣啷一阵折腾,随后拎着书包冲了出来,“爸我走了!”

“等一下。”韩文清拽住了门。

“啊?怎么了?”

“打游戏可以。”韩文清撑着门框,居高临下地盯着他,面无表情,“记得把作业写完。”

“啊……呃,我,我没……”

“去吧。”韩文清关上了门。

都是他玩剩下的,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韩文清想着。

韩文清走进厨房,给自己随便下了碗挂面,他还没结婚,只是收养了堂哥家的孩子,这孩子的父母在车祸里丧生,韩文清收养了尚在襁褓中的堂侄。

 

端着碗出了厨房,韩文清随手打开了电视,坐下来解决午饭。

“……兴欣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兴欣荣耀战队解散。”

韩文清拿着筷子的手一顿。

“在刚刚结束的荣耀第二十赛季中,兴欣战队击败嘉世战队夺得第二十赛季国内冠军,并在其后举行的荣耀洲际赛中击败美国的GOD战队,夺得洲际赛冠军!”

“这也是兴欣战队建队十一年来第四个国内冠军和第二个洲际赛冠军!遗憾的是,荣耀即将停服,兴欣俱乐部的荣耀战队不得不面临解散,战队选手们何去何从,请看报道——”

镜头从电竞频道主持人切换成兴欣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几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电视之中。

韩文清放下了筷子。

面前摆着“兴欣战队队长·乔一帆”这个名牌的男人身穿着兴欣的队服,气度沉稳,温文尔雅,平淡而冷静的样子,除了那张脸以外,已经看不出当年那个有些局促和自卑的少年的影子。

一直关注着荣耀联赛的韩文清知道,苏沐橙、方锐退役之后,就是这个少年撑起了兴欣的大旗,维持住了兴欣的豪门地位。

他身边坐着的男人戴着眼镜,低头整理着稿子,神色沉稳。

罗辑,这个曾经的菜鸟召唤师,如今是兴欣的副队长。

这两个人的搭档,如今是兴欣战队的脊梁,也是靠着他们,带着兴欣在今年又一次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很高兴,能够跟大家一起走到今天……兴欣战队,宣告解散,感谢十二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兴欣的所有人,谢谢大家。”

韩文清默默地握紧了拳头。

“兴欣在荣耀的战队解散之后,乔队有什么打算呢?会转去其他游戏吗?”

有记者提问。

乔一帆接过话筒,牵起唇角,对着镜头笑了一下,这个笑容有些勉强。

“既然大家问到了这点,那就借着这个机会宣布一下吧。”

记者们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从我注册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天开始到如今,已经十三年了。”乔一帆说,“我想,也是时候结束了……我的,职业生涯。”

记者们顿时哗然。

乔一帆如今29岁,这在电竞圈中,已经算是绝对的大龄选手,在这个年纪退役,也并不出人意料,但这位从第八赛季就出道的选手,如今已经不仅是兴欣的支柱,也是整个圈子的重量级人物了,他宣布退役,是一件极其重大的事件。

——即使如今的荣耀职业圈,已经远没有昔日的风光,走向了落寞和落幕。

“我要感谢这十三年来,每一位指导过我的前辈,每一位和我一同奋战过的队友,能够遇见你们是我一生的幸运,而与你们一同奋战过的时光,将会是我毕生的荣耀。”

“同时,我还要感谢兴欣这支队伍,感谢信任我、支持我的老板、队长、队友、粉丝和观众们,十二年的时光,实在太短暂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十二年前,到兴欣网吧报到的那一天。”

旁边坐着的陈果已经忍不住了,她红了眼圈,拼命地眨了几下眼睛,把眼泪憋了回去。

 

“最后,我们还有一句话,想要对一位可能会看到的前辈说。”

乔一帆站起身,郑重地说,

“叶修前辈,兴欣,没有辜负您的期待。”

“谢谢大家。”

 

韩文清关掉了电视。

 

十年。

从那个家伙一句话不说就再次退役,到如今,又是一个十年。

 

韩文清打开电脑,登上QQ的时候,不出意料地看到职业选手群被刷了999+的消息。

一点开,就看到黄少天正在群里刷屏。

蓝雨的剑圣已经退役了六年,但他刷屏的手速还是不减当年。

韩文清稍微翻了下消息,有些意外地看到许多在这个群聊中消失已久的名字忽然又活跃了起来。

王杰希、喻文州、苏沐橙、方锐、楚云秀、张佳乐……

曾经星光熠熠的名字已经被时光消磨,如今的全明星已经全是陌生的名字,各大豪门强队的主力大神是乔一帆高英杰邱非卢瀚文,至于叶修和韩文清,更是只有翻阅联盟的历史,才会被关注到的名字。

“叮。”

张新杰发来了一条消息,“打算参加吗?”

说的是黄少天正在群里上蹿下跳地组织的活动,赶在荣耀关服之前上线合影留念。

韩文清沉默了许久,才回道,“你呢?”

“打算上线看看。”

韩文清的手指悬在键盘上,许久之后才回复,“可能吧。”

 

荣耀第一区,一线城。

 

十年的屡次更新,荣耀如今的等级上限已经是120级,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不断更新和开放的各个地图。

今天上线的玩家们,很多都是打算在停服前截图留念的,于是目的地多是主城、满级地图以及神之领域,就比如职业群里的众人,就是约在神之领域碰头。

一线城外的这条大道,现在也没有了来来往往打副本和练级的玩家,变得空空荡荡。

只有游戏的背景音乐在韩文清的耳边回响着。

 

120级的大漠孤烟停在一线城外的大道上。

 

韩文清凝视着一线城外通向副本的道路,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他在想什么呢?

难道还会走过来一个战斗法师吗?

 

十年……

 

叶修,我用了十年的时间,没能忘掉你。

 

要再过多长时间,才行?

 

12:00:00

屏幕一黑。

游戏自动下线。

 

“尊敬的《荣耀》玩家,感谢您的一路陪伴。”

 

永别了,

荣耀。

 

韩文清抽出账号卡。

 

大漠孤烟,永远地停留在了一线城外的那条道路上。

一个人。

 

——end

 

 

 

 

 

 

 

 

 

 

 

 

 

 

 

 

 

 

 

 

 

 

 

 

 

 

一个彩蛋:

 

韩文清还是买了全息游戏舱。

自己玩。

 

离开新手村的那一天,他被人堵在了路上。

扛着长矛的人笑得潇洒肆意:

“大漠孤烟,打一场吗?”


评论(42)

热度(126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