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掉马了吗?(3)

文圈大手叶修修设定,ID山鬼谣

前文【all叶】今天叶神掉马了吗?(1)(2)和番外论坛体【all叶】镇圈文手叶修修(2)(3)

——

 

“你要的登录器。”叶秋没好气地把包装盒扔在叶修桌上,“你都退役了,还打荣耀?”

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点不易察觉的委屈。

叶家早就收拾好了叶修的房间,叶秋甚至给哥哥准备了一整个房间的游戏机、主机和高配电脑,唯一没买的配件就是荣耀的登录器。

叶秋本来都下定决心,不管叶修说什么,他都不会给叶修买登录器的!

——叶父早就把离家出走十多年的大儿子禁足了,叶修回家三天,每次试图走出院子,就会被外面站岗的小哥哥们礼貌地拦截。

叶修:委屈.jpg

然而叶秋的决心只坚持了不到三天,就在哥哥委委屈屈的下垂眼攻击下丢盔卸甲。

“休闲娱乐嘛~”叶修手上打着某个外号《条狗》的游戏,笑眯眯地回答。

“你不会还想着回去打电竞吧!”叶秋徘徊在炸毛的边缘。

“当然不会了。”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老了老了,手速跟不上了,回去干嘛?”

叶秋松了口气,依然不依不饶,“那你以后打算干什么?”

“……我倒是想干点什么,你们不是不让我出门嘛?”叶修懒洋洋地仰头,用眼角扫了一眼弟弟,“我说,你跟老爷子这是要干嘛呀,囚禁?”

“我们关得住你吗?!”叶秋有些委屈,“你以为我不了解你?不出半个月,我们要是还不让你出门,你又要翻墙离家出走了!”

“就是说半个月之内就解禁喽~挺好的。”叶修笑弯了眼睛。

叶秋气死。

“我不会再走了。”叶修伸手摸了摸叶秋的脑袋,轻声说,“放心吧,我一向说话算话。”

“说好了。”

“嗯。”

“那你以后打算干嘛?”叶秋又绕了回来。

唉,弟弟现在不好玩了,叶修有些失落地在心里暗暗叹气,“先休息一年,放松放松,锻炼身体,戒烟,看看书学点东西。”他放下手柄,撑着下巴,“有些有趣的想法,想做一做试试。”

“那你还要荣耀登录器干嘛!”

“你这可就胡搅蛮缠了啊,也要有休闲时间的好吗?”

 

叶修把自己一整盒子的账号卡倒在床上。

一叶之秋早就不在手上,君莫笑留在了兴欣。他先把几十个标注了公会名的间谍小号拨到一边,又有点嫌弃地挑出来几张牧师和MT的卡,最后捡出了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

这又是一张首版卡。

不同于一叶之秋承载的荣光,君莫笑担负的过去,这张卡从来没有轰轰烈烈过。

它曾经是嘉王朝初创时凑人数的小号,抢BOSS时披上的马甲,留下的只有欢声笑语和轻松肆意的时光。

登录,战斗法师,摸鱼儿。

 

线上早就有人在等他了。

叶修一上线,私聊就滴滴滴响成一串。

[一条藤径]:你又退役了????

[一条藤径]:这次真的退了?

[一条藤径]:现在在哪呢?QQ怎么不回话?

叶修叹了口气,敲键盘。

[摸鱼儿]:对对对,退啦退啦~老了,打不动了[/可爱]

[一条藤径]:真的没事?

[摸鱼儿]:真的没事

[一条藤径]:别跟我胡说八道啊,第八赛季就骗我说要回家,要不是我看到报道你还要接着骗我是不是??

[摸鱼儿]:……你冷静

[一条藤径]:我冷静不了,我PTSD了。兴欣不会又坑了你吧?

[摸鱼儿]:我不骗你你当场就要买飞机票回国了,我能怎么办?

[一条藤径]:你现在骗不骗我我都买飞机票了

[摸鱼儿]:????你认真的?

[一条藤径]:地址,我在H市了

[摸鱼儿]:………………!!!!

[摸鱼儿]:你……??

[一条藤径]:拿了总冠军不见踪影,三天联系不上,我还能怎么办?我就在兴欣网吧,你出来见我

[摸鱼儿]:我真的不在H市……我真回家了

[摸鱼儿]:我在B市呢……

[一条藤径]:不骗人?

[摸鱼儿]:我现在出不去,被我爸我弟关家里了,要么我把B市地址给你?

[一条藤径]:看来是真退了,你要还打算回来肯定不会回家

[摸鱼儿]:呃……

[一条藤径]: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明天飞B市,出来吃顿饭?

[摸鱼儿]:好呀~

 

这时候,叶修耳机里又传出来好几个熟悉的声音。

“队长,你怎么又退役了!这回你给我们说实话,要是又被坑你说什么都没用,看我不骂死兴欣的!”

“冷静点,队长还有空登这个号看来是没什么事。”

“队长你总决赛上真是牛逼炸了!我看的热血沸腾!你有看到我给你加油吗??”

“我艹你买到现场票了?还不告诉我!再见!友尽!”

屏幕上,顶着摸鱼儿ID的战法号周围已经围上了一圈人物,分别顶着[天日郎朗]、[织叶]、[人有情]、[卖火柴的小女孩]的ID。

“今天人这么齐啊。”叶修含了一块戒烟糖的嘴里,声音有些模糊,“够罕见的。”

“你说为什么?”ID是一条藤径的气功师也赶到了,声音里带着笑意。

“去打个副本?”叶修说,“这号太久没登了,装备不行了。”

“去刷风雪矿洞?”一条藤径说。

“我们多一个人~”人有情笑嘻嘻地说,意有所指。

“不要牧师~”天日郎朗起哄。

“我看你们是想无奶生存。”织叶举起了十字架。

“队长不准备去野图掺和一下?”卖火柴的小女孩问,“我刚刚看到世界上在刷轮回的BOSS位置。”

“不了不了,又没有银武在手上。”叶修笑了一声,“我觉得还是让某个魔剑士当第六人,装备太差不能没有牧师啊~又不是刷记录。”

“还是队长公正严明。”织叶一本正经,“前排输出够了,魔剑士还是先下线,反省一下为什么去看总决赛竟然不给我们现场转播。”

 

六人一路吵吵嚷嚷,热热闹闹地出了主城。

一个六星光牢从天而降!

叶修眼神一凝,本来随随便便敲着键盘的手指瞬间爆发出极高的手速。

战斗法师飞退!

本来聚在一起的六人瞬间如中心开花一般四散,这个术士大招只砸中了元素法师[人有情]和魔剑士[天日郎朗]。

树林后转出来一个齐齐整整的五人队,都顶着蓝溪阁的公会名,其中一个术士[莲叶何田]明显就是刚刚动手的那一个。

“混账啊竟然偷袭!”天日郎朗被定在原地,只能挨揍,于是开了语音大声嚷嚷,“卑鄙无耻!不要脸!蓝溪阁的人你们都从战队学了点什么玩意儿!”

蓝溪阁的人根本就没有理他,他们趁着这个五打四的机会,飞速集火牧师[织叶]。

然而与一般散人队伍遭遇偷袭后的反应截然不同,顶着“老年人俱乐部”这个明显是亲友公会名的六个人却瞬间展现了极高的临场反应能力。

气功师[一条藤径]护住牧师[织叶],神枪手[卖火柴的小女孩]飞身后退,占据有利地形,而战法[摸鱼儿]径直撞入敌方人群,战矛直指术士[莲叶何田]。

蓝溪阁的五人队瞬间就被[摸鱼儿]撞散,一个召唤师直接被天击接龙牙扔飞出去,正正撞上了神枪手[卖火柴的小女孩]轰来的70级大招,巴雷特狙击。

六星光牢的效果结束的时候,六人队的血量仍然十分健康,瞬间反过来对着蓝溪阁五人队穷追猛打,没过五分钟,地上就躺了五具尸体。

“太坚韧不屈了吧?”天日郎朗遗憾地看着五人果断回城,“我还想问问他们为什么打劫我们呢?”

“你自己不说了吗?打劫。”织叶说。

“就我们这装备?蓝溪阁疯了吗?”人有情嘟囔。

“好像有点蹊跷。”一条藤径跟叶修低声说,“我们这几个号一直很低调,也没有跟蓝溪阁有接触。”

“感觉像是试探。”叶修说,“对面是蓝溪阁公会精英的水平,只不过那个术士……”他犹豫了一下。

“职业选手?”

“藏得很厉害,前面的几个应对很专业,后来蓝溪阁被打散了他就开始划水。”叶修眯起眼睛,“尤其是那个手速……呵,有点像某个手残。”

“喻文州?”

“嗯。”

 

G市,蓝雨,蓝溪阁公会。

“喻队,这一队人是什么水平?”春易老难以置信地看着屏幕上被清空了血量的[莲叶何田]。

那可是四个蓝溪阁精英加喻队啊!虽然喻队用的是小号,虽然对面多一个人,可是对面的装备可是差了一截啊!

而且先发制人,背后偷袭,先手一个六星光牢砸下去,就这样,竟然五分钟内被人灭了回来?!

这也太过分了吧?

“职业选手。”喻文州放开键盘,若有所思。

“六、六个都是?”春易老磕绊了一下。

“六个都是。”喻文州调出刚刚的录像,“他们遇到突袭太从容了,你看这个战法的反应,联盟里也没有几个选手比得上,太快了。其他五个人应对起来也非常专业,而且非常默契,根本不用交流和指挥就知道该做什么。”

他将画面定格在召唤师被战法挑飞,正撞上神枪手大招的那一幕,“看这里,这样的配合,太默契了,必然是职业级的搭档。”

春易老目瞪口呆,刚刚那一场遭遇战太快了,他根本就没能反应过来,更别提注意到这些细节,只感觉对面那一队人强的离谱,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怎么输的。

“不仅全是职业选手,而且像是一队的。”喻文州又把录像放了一遍,他开了个玩笑,“这种配合,呼啸都不一定打得出来。”

“职业选手开的小号?”春易老问道,“喻队就是发现了问题才过来试探?”

“我之前只觉得这个摸鱼儿好像有些问题。”喻文州若有所思,“没想到啊,抓住一条大鱼。”

“战法、气功师、神枪手、魔剑士、元素法师、牧师……这是哪个战队?好像联盟里没有哪个战队是这个配置啊。”春易老念叨了一句,“打算打挑战赛的队伍?”他试探着看了一眼喻文州。

“如果把神枪手换成枪炮师,这个配置是不是就眼熟了?”喻文州笑了一下。

春易老愣了一下,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嘉世?……不对,是叶神第一次退役之前的……”

“对。”喻文州的目光落在屏幕上的战法身上,“这是嘉世三连冠时代的配置。”

“说不准……”喻文州凝视着那个“老年人俱乐部”的公会名,在心里想道,“是直接撞上了真正的冠军队呢……对面,不会有19个总冠军戒指吧?”

 

——tbc

 

写初代互动写掉了半章……

[天日郎朗]、[织叶]、[人有情]、[卖火柴的小女孩]

对应[暗无天日]、[织影]、[法不容情]、[火柴]的第一任操纵者,原著没写名字,这里也没有

[一条藤径]出自“一条藤径绿,万点雪峰晴”,是吴雪峰~应该还挺明显的~

[莲叶何田]出自“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喻队是从论坛里找出了山鬼谣的账号名……

没想到撞上了一队19个总冠军戒指[/笑]

全荣耀总冠军戒指最多的队伍,了解一下?


PS:标注一下,没有用电影人设,考虑到原著初代嘉世只提了叶叶和吴副大名,自己做私设可能不是很合适,就只用了原著里提过的第八赛季嘉世账号卡ID

评论(134)

热度(398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