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all叶】今天叶神掉马了吗-番外

知乎体,与【all叶】镇圈文手叶修修(2)(3)配套的【all叶】今天叶神掉马了吗?(2)(3)的番外

在走心与沙雕之间摇摆不定

——

请教各位同人写手,都是因为什么进入荣耀同人圈并且一直坚持下来的呀?

 

匿名用户

4579人赞同了该回答

 

在任何圈子都是始于兴趣,忠于热爱。

 

————————

 

没想到一句话回答引发这么多感慨。

统一回复,这句话不是说我自己,是一位老朋友。

是一区玩家,写同人是第二赛季开始的,算是比较早吧,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荣耀还在玩,文也在写。

 

————————

 

真的不是无中生友[/笑哭]

我提到的是一位我非常佩服、非常敬仰、非常尊重的老朋友。

可能这些词形容朋友不是很合适,但是确确实实是我对他的情感,他在我心里就像一座巍峨的山岳,普照大地的太阳,永远可以信任,可以托付。

——即使他比我小。

 

这位老友其他事迹就不说了,虽然要我吹我能给你们吹上三天三夜,但是说太多了容易掉马,就说说他在同人圈的事情吧。

他入同人圈那时候是第二赛季,荣耀同人圈还在野蛮生长,一片辣眼睛的玛丽苏汤姆苏文,我们这些荣耀老玩家都看不下去的那种,动不动就全身银装,平均手速700+……emmm,说真的,除了散人,别的职业手速飙到700也没用啊,哪有那么大操作空间?CD转得过来?

 

他入圈的时候写的是一本无CP全员向,刚开始写的时候冷得宛如北极,毕竟出场人物全都是上古级别,好多连职业圈都没进,有些选手都退役了。

那时候我问过他为什么想写。

他跟我说,“还是想让别人知道,有人还记得这些事。”

他一向是个情感特别内敛的人,不过特别可爱,容易害羞,为了掩饰自己害羞就会放嘲讽,不熟悉的人可能会觉得他说话不好听,但其实熟悉和了解他的人都特别特别喜欢他。

我当时看着他的文就特别想哭。

我感觉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把他对荣耀的热爱,他曾经经历过的那些时光,他遇到过的朋友从心里掏出来,落在纸上。

职业圈真的太残酷了。

现在的粉丝可能不太能理解那个年代,那种残酷不是比赛场上的残酷。那时候哪怕是嘉世皇风这样的总决赛战队都挣扎在解散的边缘,什么乱七八糟的网吧赛商业赛都去打,就为了奖金能让整个队伍活下去。

第一赛季的时候,网游圈里好些叱咤风云的高手因为年纪太大和家庭原因没能成为职业选手,而进了这个圈子的,又有太多因为经济和天赋的原因黯然退出。

我见过非常有天赋的职业选手穷困潦倒被家长拎着耳朵从赛场上拽走,我见过满怀一腔热爱却天赋不够黯然退出的职业选手,我见过打进季后赛的战队因为没拿到第一赛季的奖金不得不解散。

他们都没有名字留下,甚至不会有人记得他们的故事。我朋友写文的初衷很单纯也很简单,他希望这些故事能有人知道,有人看见,有人记得。

我那位朋友真的有一颗非常非常温柔的心,他尊重每一个朋友,每一个对手,每一个萍水相逢的人。他平时从来都不说,但是看过他的文的人就会知道,他全都记得。

 

————————

 

为什么在这里都有人催更啊?

 

还有,那些叫嚣着要抱走我朋友的家伙们,我告诉你们,我们亲友团的战斗力可是经历过严酷考验和证明的,你们想都别想。

另外,我自己确实是职业选手,不过早就退役了,在这里脱了马甲你们不百度恐怕都想不起来我是谁,连战队前段时间都出局了,没什么好八的。

 

前面太严肃了,说点有意思的,我朋友第一篇文连载的时候写了不少中短篇,慢慢地火起来了,结果不少读者说他是冷CP安利机,不少CP在圈里第一次见都是在他文里,吃了安利连粮都没地方找。

他当时就很怀疑人生了,把我们亲友团都叫过来,特严肃地问我们,“我这不是纪实文学?我写的难道不是友情?为什么那么多读者在底下刷CP?CP是什么?”

我当时笑得头掉哈哈哈,看着他故作严肃其实满心疑惑的样子,我真的特别艰难才忍住驴他的冲动,真的,要不是我怕他有朝一日发现真相之后把我摁在竞技场打的死去活来,我真的就想骗他CP是长篇、测评、基友情什么的哈哈哈。

后来还是另一位W比较有良心,也比较宠我朋友,忍着尴尬把事情解释清楚了。

说真的,我朋友理解他文下情况的时候,那副世界观碎裂的表情,我真的记到今天哈哈哈,我真的后悔没给他拍下来,一脸???的样子真的无敌可爱了。

他当时本来已经写完了自己最想写的长篇了,都打算封笔退圈了,我们一解释,他真的超级不服的,“我写的就是友情啊!”

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开了第二个长篇。

结果他第二个长篇成就了一个火到如今,死忠无数的大热CP。他最后只能自我安慰“我真的写的是友情,读者怎么理解与作者无关”。

当时我们有一个网游里认识的朋友,拽着他给他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分析过去,为什么读者会觉得他写的是爱情,到最后我朋友都有点怀疑人生了,因为从他的角度看文中真的没有一点OOC,当时整整半个赛季,他看某两个人的眼神都不对了哈哈哈哈。

 

不跑题了,再说下去马甲要保不住了。

 

我朋友就是这么一个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把日子过得风起云涌,血雨腥风的神奇人物。

后来他被同人版版规逼得不情不愿给每篇文打了CPtag,但是就是打死都不写车,非常倔强。

不过我还是蛮欣慰,因为他玩得挺开心的。

我朋友是一个真正的口是心非的死傲娇,你别看他表面上好像特别嘲讽挑衅加上滤镜好像也挺可爱的,但其实他的内心话是从来都不会说的。

有的时候他明明心里被艰难时刻毫不犹豫过来帮忙的朋友感动得一塌糊涂,但嘴上却毫不饶人,能当场把人气得跳脚。对人家好的时候嘴上也从来不说。

但写文的时候就会比较坦诚,毕竟是上帝视角,有些对朋友的欣赏、感谢、重视可以自然而然地从文字中流露出来。

 

他把一个宝藏埋在了那里,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发现。

 

————————

 

补充一句,我自己就超级喜欢我朋友文里提到我的段落,啊啊啊我当时真的激动死了,一想到我自己曾经的努力、奋斗被他看在眼里,我就超绝激动的!!

尤其是看到他连我喜欢什么颜色,喜欢吃什么,有什么习惯的小动作都记得,我真的要落泪了,这是什么样的天使啊QAQ

 

————————

 

你们为什么对我朋友这么感兴趣??

他身边的修罗场已经过分激烈了,不需要再有人添乱了。

 

就给你们举个栗子,某两人是真的没有什么友谊以上关系的,但是写出来到处都是粉红泡泡,知道为什么吗?

呵,因为是从我朋友视角没有OOC!

这两个心机婊在对我朋友跟对别人的时候态度有非常明显而微妙的区别!!

我朋友是怎样的小天使,他可从来都不会暴露人家隐私的,写对话的时候都是情景模拟,结果他把某两人对他的态度一套到这俩人互相之间的态度上,顿时就……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编辑于2024-12-03

4579人赞同 439条评论

 

——end

 

试了试知乎体

一个初代嘉世知情队员视角,早年叶叶写文没怎么在意马甲,毕竟无CP文

写起来有点费劲,在克制自己不要变成吹叶小论文,不要透明打码

感觉不是很有趣,我是不是更适合当一个沙雕文手

藏了一点张叶韩叶的糖


评论(64)

热度(327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言 | Powered by LOFTER